扣人心弦文章
2020-04-23 防疫日記 脫軌了 人在 情卻淡 王愷

脫軌了,人在、情卻淡
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曾經因回答:「莫名其妙」,引發我的父親極大的憤怒,這憤怒經過40多年,想起來都還感受到怒氣近身。早已遺忘發生甚麼事,相信我的父親同樣忘記這件事,但「莫名其妙」卻是至今少數我的心理地雷中的一句話。不論辭典修訂本上「莫名其妙」代表無法形容其中的奧妙,或「莫明奇妙」代表不明白其中的奧妙,似乎都偏向讚美,但「莫名其妙」對我而言卻是反對而非不可思議。
牽手,巡遍記憶、辭典、字典與網路,牽手沒有一項是代表敵對的意思。隨著疫情,牽手成為病毒的傳遞管道,與你牽手的人變成傷害你的人。政府說:「勤洗手」解讀成不牽手,政府說:「保持社交距離」解讀成保持距離以策安全,平時互相支持變成互相防衛。雖然哲學家說:每個人都有邏輯,只是你能否看懂而已。但被恐懼遮蔽的懂,有時真的超越我的邏輯或我的能力。
尊重每個人選擇,卻無法抵擋內心的恐懼與憤怒的反撲。幾乎以為自己快沒力氣了,睡前,看到寶珊老師在台北圓場分享【牽手是對功法的尊重。昨天愛煉六,讓我有一種翻轉的能量,分别出有關煉功牽手和不牽手的不同。感受煉功的場,有一種無形的軌道。特别的是這麼多年的這時候,我有一種強烈的感覺,協會一整套功法連牽手都是,而且要牽得正確。牽手是連線,煉功就像行星的運轉有一定的軌道,就像火車跑在軌道上。很奇妙,牽手讓煉功回到軌道的感覺,而這感覺是内在無聲的歡呼~回來了】眼淚止不住。
這麼努力防護與防疫,就是為了回到軌道。脫軌了,人在、情卻淡。病毒有和緩期限,脫軌卻讓心靈變成無止盡的疫情。
#量溫度、勤洗水、戴口罩。

#翻轉看世界,要有能力看別人的世界呀

#寶珊,你讓我從睡眼朦朧到淚眼汪汪

#信任,很珍貴同時很廉價

#涂師兄,我知道你在~從以前到現在到未來

#為地球合心祝福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