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陪伴

我們的陪伴:

癌症,是整個生活方式形成的結果,所以沒有任何單一的方法能夠讓我們恢復健康。正如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健康四大基石:均衡飲食、適當運動、遠離毒素、情緒管理,只有把生活的各個面向都照顧好了,才能真正、長久的健康。
圓場就是一個全方面學習健康生活的地方。
我們每天一起煉功,有快有慢,有動有靜,對每一個人都是適合的。在煉功的過程中,具有運動的效果,能促進身體的機能,還會大量的流汗排毒。透過煉功,可以讓我們更貼近自己的心,找到內在的平靜喜悅。我們每天的午餐,能吃到數十種不同的蔬果。豐富的菜色,營養豐富。有趣的動力餐文化,讓人胃口大開。吃得下、吃很好,自然就會健康。
圓場還有許多精彩的身心靈課程。癌友彼此間的分享,讓我們在漫長的康復道路上,找到信心、能夠安心。幾位老師各具特色,帶著我們認識自己的生命,轉換思維,看到生命原來可以有不同的選擇,找到人生的新方向。圓場就在每天共同的生活中,潛移默化的翻轉我們的人生。當我們走過了生命的人低谷,更可以成為義工,用自身走過的經歷,在更多的癌友的康復之路上,點上一盞明燈。

功法簡介:

丹田呼吸 呼吸是身體取得氧氣重要管道,透過呼吸,讓個人與天地宇宙連結,同時是身體與心理重要的連接。情緒會影響呼吸的狀態,同時呼吸可以調節心理。透過丹田呼吸,可以增加帶氧量,同時有效調整心理狀態。
脊椎旋轉 脊髓是造血的中心,強化脊椎,促進脊髓功能。脊髓產生的白血球增加免疫能力。紅血球把氧帶到細胞,增加細胞帶氧量,是遠離癌症的重要方法。脊椎旋轉還可改善許多因姿勢、習慣不良、長期壓力造成的肩頸僵硬、腰酸背痛、便秘、失眠,以及脊椎側彎、骨刺、椎間盤突出等問題。脊椎旋轉像是深度的鞠躬。可以達到身心柔軟、安定心神的效果。
祝福心念 愛,是每一個生命的本質。透過祝福心念,時時把我們的心,從恐懼、慌張、不安等等的狀態,回到生命本質的愛當中。祝福,就是點亮自性光明。透過祝福心念,為自己和生命中的每一個人,點亮通往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的道路。
踏實人生 踏實的人生,從當下的這一個腳步開始。透過踏實人生,讓我們對生命有更細微的覺察,讓心更安住在當下。在身體方面,強化我們的雙腳,活化膝蓋的關節,讓我們的生命,更有活力、更有彈性。
入主中圓 幸福的生命,需要有圓滿的人際關係。入主中圓,讓我們與身邊的人,在共同的主軸之下,在愛當中合而為一,互相圓滿。為彼此關係,找到正確的定位,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。
開善合善 找到生命的主軸,發現自己最美好、最良善的部份,同時就有能力看到每一個生命的美好,讓每一個美好的生命,合為一整體,我們的世界,就愈來愈圓滿。
旋轉 旋轉是天地萬物共同的運行方式,小到每一個分子、每一個細胞,大到地球、星體、宇宙,都在旋轉著。天不旋則毀,地不旋則墜,人不旋則枯。透過旋轉,讓我們身心都能回到平衡,連結上天地宇宙間,浩瀚無限的能量,啟動我們內在與生俱來的無限可能。
宇愛手 當我們連結上天地宇宙無限的愛,就可以透過我們的雙手,把愛傳出去,用無限的愛來支持、撫慰每一個心靈。特別是癌友在治療的過程中,產生的種種不適,都可以在宇愛手當中紓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