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伴的力量
過去20年,癌友新生命協會陪伴超過一萬人次的癌友,總結癌友到協會對他們的幫助如下:
協會有具體的方法,讓癌友知道如何改變,面對未來有門可進,有路可走。 癌症是過往習性的結果,在協會透過「煉功生活化、生活煉功化」,了解自己的身心狀態。透過課程學習與團體分享,清楚未來的步伐,讓自己有方法、有力量去調整與轉變。
學習有效果的功法,減輕治療帶來的副作用。 到協會持續鍛練,可以增強肌力、體力、呼吸力與日常活動的靈活度。增強化療前身體機能與體力,緩解治療中的不適。癌友在化療期間,盡可能不使用藥物即可入眠與排便。協助化療後迅速恢復活動力與行動力。
讓家人有喘息的空間。 全日在協會生活的癌友,有了充沛的生命力,家人能安心回到職場,維持家庭經濟。彼此有了時間、空間的喘息,在「心情、角色與認知」可得到適當的疏解。
同圓(癌友)的分享讓癌友有努力目標及正向的能量。 進入協會,安住發現癌症「恐懼不安,徬徨無措」的心。透過其他同圓(癌友)生命歷程分享,跳脫僵固經驗與體驗,明白生命還有許多出路。「心法指引、方法指導」,協助癌友面對生活覺醒覺察,將修煉焦點轉向內,保持生命正面的流動。
一群人一起生活,有很大的動力「活著」。 協會是個有愛的團體,互動間充滿溫暖,圓場氣氛快樂而正向,幾乎無法分辨誰是癌友。修煉與修復過程中,一個人容易有惰性,在圓場彼此陪伴的力量可以讓同圓專注與功效培增,增加行動力與積極度。協會連結各領域專長、資源及愛心,同圓(癌友)在真誠關懷支持下,療癒路程不孤單。因為了解愛、接受愛、付出愛,彼此距離縮短拉近,真實感受家的溫暖,家的歸屬感。
動力餐讓食慾不佳的癌友吃得下。 癌友在治療期間或因沒有食慾,煩惱營養不良,變成壓力與煎熬。協會用餐的熱情與油然體會的感恩,讓癌友有動力進食,用餐變得有趣而減壓,家人不再擔心癌友的飲食與營養。
專注和放鬆得到心靈的平靜。 協會有安心休息的空間,需要時可以依賴、依靠、充電。在沉靜、寧靜與安定的靈性中,對身邊事物會更留意,更容易讚嘆人事境的美。同圓自然升起勇氣面對生命,往目標前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