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2-18 兩儀隨筆20210218 王愷

🎈開功的祝福🎈

我們需要擴大心、不是收心,收心是把生命、歲月切割了(弘文老師)

生命少了垃圾,就豐盛了

初五~年假最後一天,初五俗稱「破五」日,過年期間的諸多禁忌過這一天後可破除而故稱。「破五」重要的習俗活動是「送窮」,到了初五,垃圾一定要倒出去,將房子清掃一番。初五是五路財神的生日,部份的店家會挑在這一天進行開市或開工,穫得更多福氣。

隨著年假的結束,開始上班、上學,「收心」「適應」「過渡」出現在許多人的言語中,似乎現在的心與過去的心不一樣。弘文老師提醒我們,我們需要修煉是一顆初發與出發的心,面對發生都維持一顆熱情的心。「除舊布新」布,安排、開展,清除舊的,建立新的,以新的代替舊。清掉心中垃圾,重建新的迴路,讓自己有更多的資源面對每個發生。

隨著開工(功)日,我們一起許一個「願意學習開展的心」。擴大我們的愛,把愛在生命流動並且傳播出去,讓自己成為一個愛的通道。

愛的元素源源不斷

愛的流動源源不絕

歲月充滿感謝與希望

讓過去的歲月成為我們的資源

讓現在的歲月成就我們的當下

讓未來的歲月成全我們的共愿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