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4-03-26 好好生活好得完整 林弘文

要煉功也要一起吃飯

引言:吃飯是生活的一部分,在協會除了好好煉功,還要好好的生活。



來圓場最重要要做的兩件事,第一是煉功,第二件事是吃飯。不喜歡跟大家一起吃飯,只是來煉功就走了,如果是這個概念,身體會好的不完整。

吃飯代表生活,代表融入這個生活。煉功是一個生活,是讓自己變成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,不能只把它當作是個運動。有病要去醫,看醫生病會好,但人不一定會變健康。所以煉功還不夠,吃飯代表我們大家一起的生活。我們陪伴癌友是透過煉功來陪伴,之前認為只要好好煉功,後來才知道還要好好生活。

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吃。台灣人如果在一起不吃東西就像沒有一起,都要準備東西一起吃。之前在加拿大開課,台灣人在加拿大聚會,不會只純聚會、喝茶或聊天,一定是有很大一桌。吃是生活很重要的部分,最重要是跟大家一起吃飯,就會跟大家一起連結。真的有人就純來煉功,跟他就不會怎麼認識,收完功就走,所以我們只是印象中那個人。所以吃飯很重要,是可以跟大家一起連結、一起互動。

最好是吃三餐,身體會好得更完全,沒辦法每天在圓場吃三餐,但是在高密度可以。在高密度不是煮好給你吃,煮好給你吃也不會全好,高密度是大家在一起。不論現在做什麼,你拖地、我煮,大家輪流,一起煉功,一起吃、一起穿等等,這就是真的把我們的功法,帶到我們的生活當中。我們這樣白天吃一頓,就有它的功效,如果要更好、更完全,就要來高密度,高密度對台南圓場同圓是非常方便的。

如果要好的更安整,還要一起睡覺,平常我們都有一起午睡。這是圓場最重要的,把煉功融入我們的生活裡面,雖然在圓場是睡在地板,但是這邊要生活比家容易多了。因為家都有不對的人,嫁錯人、娶錯人、生錯人,反正你認為遇到的人都不對,來到這裡都對,看大家都很順眼。聽到振仁的笑聲,再聽到坤和的笑聲,就覺得很完整,來這邊就是透過生活,把煉功融到生活裡面去。家裡的狀況不是家裡的問題,不是說協會特別有愛心,只是每個人來都是帶著愛心來,會先放下,把怨恨、抱怨都先放在家裡,離開圓場回到家又拿起來。回家就看到不對的人就開始說「都是你我才會這麼命苦」。所以我們要煉得夠,才不會白天煉功,然後回家就破功。

前一年高密度在台南都是十天,再以前是十五天,現在想起來很恐怖,一次十五天,但那時沒有感覺,後來改十天,最近又變成五天,因為疫情的關係,反正就是一些機緣做一些調整。益利師兄很少去圓場煉功,忙賺錢,但他很聰明,平時不一定去圓場煉功,高密度他一定會參加,煉一次高密度可以撐三個月,等快沒電的時候他就會出現。

高密度可以持續能量,破功也是三個月之後的事。所以協會有辦營隊時,要把握,盡量去參加,因為充電的瓦數比較不一樣,而且電力可以持續比較久。你如果沒有辦法參加營隊,要每天來圓場,如果沒辦法每天來,就隔天進來。再沒辦法,一個禮拜來一次、來兩次,有來一定比沒來好,要把握這個機會,可以來就盡量來。

我們開始從陪伴癌友煉功,後來發現它是跟生活,跟生命整個都有關係,所以是一個系統。

(整理自2309台南圓場、中壢圓場新芽啟動班)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錄音剪輯|楊琍雯  影片後製|楊琍雯 文章整理|王 愷 逐字稿|楊琍雯 校對|李佩霞 錄音記錄|蘇素珠 林素玲  攝影|徐靜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