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17-10-26 我可以飛,因為我有風托著。 王愷

修皜念大學時,我問:「劇場設計」做甚麼?他說:「在舞台上除了”純粹人”以外,都是屬於劇場設計一部分」果不其然,他畢業後,偶爾發佈工作的照片,都是在亮麗舞台的暗處,所有的掌聲、讚歎聲都屬於在舞台上出現的光亮人物。
高雄圓場開幕暨敬飯九週年的活動剛結束,讓尋覓兩年、流浪兩年的高雄同圓不用再像吉普賽人般的流浪,而能夠擁有一個安定的家與堅定的力量。
活動中,每個圓場錄製的敬飯組祝福影片,在在證明圓場可以吸引人,我們的餐飲絕對是非常重要的因素,廚房團隊絶對是關鍵的一環,敬飯組長更是有大將之風,與當仁不讓的愛。圓場表演,精緻的服裝、剛中帶柔、柔中帶齊舞步,透露大家的在意、用心、彼此互動的愛,雖然我們不是職業舞者,但是我們對生命的熱情是專業的。高雄同圓張羅著迎接450位家人、台南同圓兩天做了450個銅鑼燒、北部同圓搭五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到高雄、任何時候都看著自己還可以做甚麼的同圓、許多護持的經費、物資。全程參與的同圓,無論在台上或台下,都是成就同心圓的一部分,我們陪伴著彼此一起笑、一起掉淚,有你就圓滿了。這是對協會的愛、對生命的信仰、對生活的熱情、對世界的信心。謝謝你的出發、你的付出、你的參與、你的投入、你的支持、你的祝福、你的一切。
還有還有我們要用力的感謝著:亞菁帶領文化部許多文宣、靜怡帶領攝影組搬著重重器材南下,全員準備好要留下美好的我們。穎貴全然傳遞協會精隨的海報、行政中心彩怡、惠玟物資準備。請給我這一群「長期」、「默默」主動與隨時補位的風,不顯眼但絕不能或缺。無聲、不著痕跡。如空氣般,不被注意感謝,卻支持我們可以往前。
想著,想著,感受我可以飛得又穩又安心,因為有一群同心同行、同愿同圓、強而有力的風。那個真實存在卻常常被遺忘溫暖的風,他會隨著每一個人的溫度,升高並融合了彼此的溫暖。謝謝這群溫柔、無聲、強而有力的風,我知道因為是家人:有溫度、有互動,一直托著飛翔的風箏,飛得又高又遠又光亮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校對|文化部編輯小組 攝影|元 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