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18-04-10 臣服(接受)即金剛(鑽石) 王愷

根據自來水公司說明:依水源水質設計淨水場的處理流程,目前自來水採行的處理主要氣曝、過濾、和消毒,最後加氯消毒以消滅水生傳染病菌。圓場最近有同圓贊助自來水除鏽除氯器。特別是過濾(氯)器的濾心是透明包裝,很快可以看到水中卡在濾心上的雜質。有人說~好笨喔,看到烏黑的濾心會很害怕;有人說~好聰明喔,看到烏黑的濾心就需要常換濾心。


不論聰明與否,當沒有過濾器時,我們每天都在使用加氯的自來水,因為沒看到,就以為沒有。加了過濾器後,才發現原來我們的水的雜質這麼多,而當濾心卡住雜質時反而是去掉雜質與除掉氯。


沒有看到的不代表沒有,發生同時不見得不好。如像我們修煉般,發生一些現象,不代表壞事,所有的發生都是剛剛好,為成就我們有一個剛好的當下與適合的未來。金剛15已經過了1個月,三天的課程感動與能量,是否依舊存在細胞中,或者已過而不留。


弘文老師在金剛15指引:所有發生,第一個敲到我們的一定是恐懼。煉功,不只是運動,到圓場煉功有[場],每一個生命彼此交織成一張綿密的網,一張可以保護與過濾我們生命雜質的網。情緒是我們跟外部連結的工具,我們要學習怎麼善用這些工具,讓我們可以進入中和的狀態。金剛是鑽石很堅硬,同時又具備透明、很亮的柔軟。好的鑽石有很多切面,表示我們內在的本質,是有許多面向的特質。很堅定同時很柔軟的,可以斷我們的煩惱。


一切都好」是對生命最大的肯定與臣服,是承認宇宙不可能犯錯。到現在的任何遭遇,包括經過的種種傷痛,留下的種種傷痕,都是剛剛好。一切是讓我們得到學習、磨練、成熟的剛剛好發生。對任何事情、災難、打擊都帶著這個態度,自然會發現它們無形中就消失了。過去想不通、沒辦法接受的,也自然想通了。任何結,也就自然解開了。「一切都好」:我本來就是圓滿的一切、我本來就是神聖的我。只要學會臣服與接受,我就是光亮無比的金剛。

新生命文化部 攝影|陳炫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