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18-06-15 成為功:「成」為有「功能」的人,時時回到初發心。 林弘文 王愷

成功,弘文老師說是成為「功」,愷愷老師說是成為「有功能的人」,你是有功能的人?好用的人?還是難用的人?若我只願意讓你用我可以用的部份,我不好用的部分不要叫我做,那就是不好用。很多時候很多人不願意踏出舒適的環境,不想離開自己的位置,是因為不安,不是不能,你是能的。
當一個孩子需要你陪的時候,到底是要創造個人的滿足,還是要用這件事跟別人連結,就要回到「初發心」,這時就不需要面子,因為知道「本願」是什麼,很多的流言流語就不會那麼在意,因為你知道本願是在與這個人連結。
感謝才能接受,接受才能投入,投入才會不勉強,不勉強就過關了。每個人都有適當的位置,你有能力就去做,沒能力就找人教,做不好就找人代。若都不做就什麼都不會發生,如果沒走錯路,怎麼知道哪條路是正確的,往前走就能找到路。有緣要結緣,結緣才能持緣,進而圓緣。參加逆轉贏就是每年回到「初發心」,回到溯本根源,才有新生命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吳淑然 ,校對|文化部編輯小組 攝影|張斯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