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18-11-08 相信你的相信 王愷

-相信不是無災無難,是無缺-

老師的話放在腦中,要用時,就源源不絕。細胞強大起來,免疫系統受用起來了。



正俊師兄前往大陸治療,有一次,在一個鄉下地方,身體出狀況,醫療沒辦法處理。他的太太每天呼喚他,在昏迷中,沒有醫療條件之下的他,怎麼從大陸回到台灣?

(雀屏師姊分享)

我們在一個很落後的地方,他(正俊師兄)身體有百分之六的三級燙傷,沒有消毒,什麼東西都沒有。重度昏迷六個小時,我知道如果持續留在醫院,我們會死掉。醫療設備非常差,醫院不讓我碰他,怕有醫療糾紛,把在昏迷的狀態的師兄晾在急診室,我一直呼喊他,我用心法呼喊。自從來協會後,我們把老師的心法放在腦子裡,當要用時,就源源不絕出來。我把弘文老師的心法,記得什麼說什麼,一直叫他、一直跟他講,讓他意念不要跑掉,昏迷六個小時後,醒過來了,當天我們從急診回到住的地方。他十八號被燙傷,二十八號我跟他說,不能讓擔架抬回去,一定要走著回去,家裡有個龐大的診所等著,你的事沒有做完,一定要堅定信念,我在你旁邊,一定陪你回去。那時,我們唯一有的就是協會的心法,心法救了他。

正俊師兄很感激我,我說:不要感激我,要感激自己的細胞。我沒有照顧你,是你自己的細胞強大起來。他的免疫系統自己作用起來,十天之內,傷口從三度到可以穿長褲回台灣。回到台灣第二天,到三總燒燙傷整合中心,醫生說一定要植皮,沒有植皮絕對好不了。我問醫生,不植皮,有沒有第二個方法。他說很困難,但可以試試。我說:「我們是婦產科診所,家裡有無菌設備,我可以照顧他。在大陸這麼差的環境,都可以照顧到沒有發炎。」但醫生認為,這麼大的傷口,可能會蜂窩組織炎,而且正俊師兄有三個癌在身上,醫生認為根本沒有免疫系統,沒有抵抗力。醫師同意我們使用目前很好的一種貼布,四天後,回醫院清瘡。四天後,掀開包紮,傷口全部長好,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。十八號燙傷到九月十八號,一個月後,皮膚全部長好。他自己是醫生,沒有一個理由可以解釋,就是自己的細胞起來作戰。

(正俊師兄分享)

這個燙傷,只造成活動上的不方便,最神奇的地方,一點痛都沒有。每次雀屏師姊幫我換藥,普通燙傷病人,換藥都是哇哇叫,可是我完全沒有痛的感覺,現在皮膚感覺完全是恢復的。那段期間,我完全不會感覺痛,這是難以讓人相信的事。八月十八日發生事情,八月十九日,我醒來,第一個念頭,2018「一」念歸中 「發」而皆和,我相信我的傷口,一定很快就會好。

(愷愷老師回饋)

正俊師兄參加基礎班,我們送他一個紅包袋,就是每年圍爐的祝福紅包袋。那年是二〇一六年,弘文老師指引16年~ 「亦空亦有 六方圓滿」 ,有跟空之間,要怎麼去判斷?要做到六方,六方包含我們的空間跟人際之間。讓自己翻紅富貴,無缺是富,可以成為別人的貴人是貴。那天開始,正俊師兄把那個祝福一直放身上,隨時帶著紅包,從來沒有離開身上。他是一個醫生,祝福背後意義是信念與相信。相信了,可能還是會受傷,還是昏迷,但這時候就否定一切,就是覺得比老天爺大,我都相信了,一定無災無難,怎麼可能?謝謝正俊師兄。

(整理自20181020台北基礎班)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錄音剪輯|王 愷 影片製作|王 愷 楊琍雯 文章整理|王 愷 逐字稿|李露蘋 錄音記錄|鄭麗卿 攝影|張斯清 陳大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