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18-11-13 慢,啟動細胞活化 王愷

-明達師兄的系統說-
單一器官不能發揮器官作用,系統必須有上、有下,缺一不可。協會的系統是心法啟動功法、功法帶動心法。生活與煉功分開,就不是系統,不是系統-身體就是分段的。



明達師兄長期沒辦法睡覺,因為心放不下,所以沒法睡,有一件事沒做完,就睡不著。他說跟我一樣,我說不一樣,我是沒做完,放下後就睡著,他是沒做完,就睡不著。因為覺得長期睡不著與發現腦瘤有關,到後來只要醒過來,就非常恐懼睡不著。

明達師兄是系統工程師,他家師姊二十年前到協會,身體狀況維持很好。二十年後,師兄發現腦瘤,一樣不相信她,也就是即便自己好,家人不一定都會相信。他被太太和跟女兒強押到協會,選擇夜間部,這樣可以躲,可以閃、可以避,不管有沒有工作,就是不出現。後來因為太太、女兒的規定,他來了。

兩個月前,八月的高密度星期一報到,明達師兄報到後,晚上睡在圓場,之前就非常擔心睡不好,果真那天晚上就沒睡好。因為是開車到台南,第二天打包,準備開車回家,走前碰到昱璇老師的一堂「慢」課程。我一直相信,不是學就能教,能夠教淺的人,必是深入的人,深入後才能夠教的淺。昱璇老師教「慢」,即使有人沒有感覺,她說沒有關係的,有些東西需要慢慢消化。但昱璇老師的這堂課,明達師兄一直說真的很好,那個慢,讓長期做極速運動的明達師兄(長期騎腳踏車、長期打桌球,明達師兄的運動都屬於極速型態),突然間整個身體鬆掉。

那堂課只學慢慢走路一件事。明達師兄領悟,這是弘文老師長久以來教的慢,當下鬆了。雖然前一天沒睡,但下午煉功,精神依舊很好,他留下來了,晚上睡了一個好覺。

因為沒法處理,明達師兄決定不做治療,他自己是系統工程師,在尋找屬於他的系統。他說,有上有下,全部一起才稱系統,例如胃不能稱為消化系統,不能單獨一個器官,缺一不可才稱系統。在那堂「慢」課程後,他發現協會系統裡,心法、功法都非常重要,心法可以啟動功法,功法可以帶動心法,然後整個系統連結起來。開始慢慢體會,每個功法在他身上的印證。結束八月的高密度(1808期),九月份參加三場愛煉六,一位頭腦堅硬的人,必然身上起了真實的變化,才這麼相信這是個好方法。

人生不一定運氣都這麼好,有機會讓自己相信。明達師兄說:如果你、你的生活、你的煉功分開,就不是系統,既然不是系統,身體就會是分段的。

(整理自20181003高密度前行課)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錄音剪輯|王 愷 影片製作|王 愷 楊琍雯 文章整理|王 愷 逐字稿|李露蘋 錄音記錄|楊琍雯 攝影|元 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