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19-01-16 帶著背後的支持上路 王愷

宇愛手需要時間,要跟眼前的這人做連接,連結就是去了解他、讀他。用心透過接觸,就可以讀他,透過讀他的同時讀到自己。不要想幫他什麼忙,不要設定任何結果。宇愛手最大特色是輕、柔、美。當你專注在手的力量的時候,只會讓身體有感覺,心就忘了振動。所以慢慢的用撫摸的方式劃圈圈來做宇愛手,記得我們宇愛手要進入他的心而不是留在他表層的肉體上。
幫你做宇愛手的同圓,他是藉著宇愛手,變成暢通的管道,被做的同圓要打開你的心。生命當中一直有個人在背後用溫柔的方式支持你,不是愛之深責備愈多。他不會在你想放棄的時候說:「沒有關係,你就放棄吧!」而是非常堅定的陪著你。
人生中,當我們很清楚知道這是對的事情,我們能很堅定地牽著左右兩邊人的手向前。他可能會有點裹足,可能會有點退縮,但是當他知道你會堅定的向前而且不放手的時候,他必定是不會害怕的,因為他知道你都在旁邊。當他不夠的時候你會隨時替他補位,而不是他認為不足的時候就要被指責了。
原來我是有價值的,值得被一個人深深的鞠躬。天上地下唯你獨尊,獨尊不代表驕傲,而是你真的無可取代。我們很高興在這世界佔有一席之地,當我們佔有一席之地,頂天立地時,原來我們可以對這世界付出這這麼多。我們有能力做一個有用的人。因為我們可以「被用」,所以「有用」。因為「有用」,於是我們就可以「繼續用」。
深深去感受、回想這雙溫柔的手,一直都在。它是三歲的你、五歲的你、七歲的你,每個階段美好的你。你是否遺忘這個美好的你,而只是在每個時刻看到不足的你、看到孤軍奮戰的你。我們只堅持別人用你的方式來支持你,而看不到默默在替你墊底的每位同圓。輕輕的摸進他的心,絕對可以透過你的手往內一直深入每個人的心中。
「有路可走、有手可牽、有門可進」絕對不是一個形容詞,而是真實存在。協會這個家最大的好處,就是一群人已經幫你開了路。你只要做一件事情就是「上路」。唯一不能做的事,就是定在原地裹足不前。因為路再怎麼樣都要自己走,你不邁開這一步,永遠就在原地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李露蘋,校對|文化部編輯小組 攝影|胡瓊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