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19-01-31 從有開始.永遠就會擁有 王愷

在協會都是從有開始

「只有開始才會有,「被支持」是開始的重要的因素,完美與周詳不同,「完美」沒有彈性,「周詳」是盡量考慮可以開始與持續的可能性。」



有個「針對容易」的心理實驗:某間咖啡店每買一杯咖啡就送1點,10點換一杯咖啡。咖啡店做了兩個實驗,一是買咖啡時,送一個有10個空格的卡片;另外一張是有12個集點的格子,前面2格已經蓋上點數。同樣需要集10點換一杯咖啡,結果來兌換咖啡拿12格兌換卷的人較多,因為12點的兌換卷已經有2點,暗示已經開始集點行動。行動一旦開始,就比較不會裹足不前,容易持續。成功最難在「開始」與「持續」,一旦開始才會有「有」的可能。我們對任何事要想盡辦法讓自己「開始」,我們總有一個迷失,一定要計劃完美才會開始。
計劃完美與計劃周詳是不同,「完美」沒有彈性,「周詳」則是盡量考慮可以開始與持續的可能性。
計劃完美,沒有行動,都是空的。12格兌換卷已經有兩點,心裡會覺得被支持(啊~已經有兩點)。心中已經有,從有開始往前就變得比較容易,因為容易、已經開始,所以就容易向前走,「被支持」是開始的重要的因素。心中有不容易、不開始的念頭,就容易放棄、就都不要開始。事情會不會完美、成功?只要開始、向前走,從有開始,永遠就會擁有,沒有開始,你就一直在沒有。
新莊團煉點源於辦脊椎保健講座,從不知道人與地點在那裡,到每一場脊椎保健講座有很多人。有些地方辦脊椎講座就很難,因為覺得困難,一定要計劃完成、完美才向前走。「有」來自於「願意開始」初衷,願意開始後就往前,人生就會變的比較容易了。這是我們、這是協會,不可能讓你什麼都沒有。前面的有,我們都幫大家準備好了,大家都是在準備好往前走,不是在一無所有去創造。大家只需選擇「開始行動」,只要當成家,都是當家,我們一起創造,每一個人都把這裡當做家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錄音記錄|許真珠,攝影|徐靜怡,錄音剪輯|許真珠,影片後製|王 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