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19-04-06 護持團隊讓我更有價值 王愷

離家18天
[深圳-福卅-南京-北京][工作站丶小區丶社區關懷中心、丶深圳腫瘤醫院、福建協和醫院、北京台灣會館]。我想家,但不一定要回家;我沒有回家,不代表我不想家,只因我珍惜~怎麼用我的人。
出發前,我對跟著的護持團隊說,你們才是我這18天的重點,大家的學到、看到、改變到才是我在意的
18天
是我離家長度新經驗
卻是協會20年能量的累積、一萬位癌友丶家人經驗累積、10年團隊合心的呈現
2004年癌友新生命協會被世界心理衛生組織評為「全世界60個健康組織」
2005年,因緣際會因為廈門一位癌友說「一人罹癌、全家返貧」,我們把台灣陪伴癌友的模式與方法帶到廈門。
那時許多癌友千山萬水找到我們,是因為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以治療。10年後,大陸的經濟起飛、醫療硬體先進。身心靈學習成為身體痊癒的重點。
2015年深圳謝晨、福州陳琳因緣際會認識協會內涵丶學習協會課程,將協會方式帶到深圳丶福卅。讓協會20年的累積,協助家鄕的癌友丶朋友。
這樣的方式不只適合癌友,更多是協助癌友的人。2017-2019福建省護士研習、協和醫院護士長講座、深圳腫瘤醫院癌友、社區老人保健、、等等。更多證明生活需要學習、生命需要全面。
面對人工智能,人更要學習「純然」「純粹」。人與機器人不同在於

1.人可以透過人際關係增加內在的溫度

2.人可以讓別人比我們更好

3.人可以有同一源頭,但有個別丶獨特


這18天我不確定是否幫上大陸朋友,但我很確定當護持團隊可以放下在台灣的位置,回到純然。同時能將多年學到變成作到、調整到。望著團隊可以獨當一面、可以隨時補位、可以提供協助、可以帶領團隊。
我因團隊更有價值

新生命文化部 攝影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