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19-04-25 透過接待,接待自己 王愷

有些同圓認為「在圓場只要開心」,於是不參與圓場的功能組。開心與修煉是不違背的,甚至在功能組透過適當的修煉,開心才會真的「開」心。
「修煉是身體的鋼筋架」,如果房子的鋼筋架不牢,房子就會垮。
接待組是圓場的門面。當初,我們最無助時,就是接待組的師兄師姊給了我們空間、溫暖、支持,誠心接引我們。接待組站在門前接待新生命、接待家人,讓來尋找力量的朋友、到家的家人,能夠滿腔歡喜,感受到圓場的溫暖,這是接待組重要的內涵同時是給自己能量的方法。
接待組除了給人力量,更多是透接待把【「當初」讓自己「重新出發」的方法、「從心找到」的力量「深入細胞」變成反射】,由內而外,「誠於中行於外」。內在的誠懇、喜悅,展現出外在的尊敬,尊重,於是我們肢體會展現出柔軟。這是我們修煉的第一門功課,在其他「微妙法」還沒有深入前,如果接待可以做得好,讓新朋友、家人,感受到圓場的氛圍,透過接待,已經感受這個團體一定是好的團體。
更多是我們對每天生活的圓場,肯定、有愛,讓自己內在的白擴大,讓生命環繞在愛的祝福。
接待是修煉的好方法,自然中提高對人『尊重』的習慣與記憶。細胞隨時對人能夠尊重。「雖不中不遠矣」很多事就能觀察入微與貼心,身段能夠柔軟,被接待的人感受到溫暖。最最重要,我們自己身心和諧、達到真正尊重自己、體貼自己。


備註
1.服裝整齊是尊重與精神。
2.態度親切、熱誠、微笑、關懷、關心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