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19-07-10 溫度才有價值 王愷

--因為人在、溫度在,所以價值在--
「 在」是能量的連結。在一起不一定要做任何有意義的事,就會覺得很有意義。


女兒假期結束,半夜送女兒到機場回美國,每年的這一天,弘文老師從上午就開始悶悶的。一年迎接女兒,一年送機一次,每次送女兒回美國,弘文老師都會覺得又要一年見不到女兒。事實上,並不是真的一年都沒有和女兒見到面,因為他們常常用視訊聯繫,弘文老師只要在家,和女兒會把視訊開著,說說話、各做各的事。就如女兒在家裡生活一般,這樣方式從台灣延續到美國,似乎都一樣。但若仔細的回到「在」,回到「價值」,就會分辨出「不一樣」。
女兒把一年假期放在回台灣,就是因為「我們在」,就是要碰觸溫度。雖然彼此想處似乎與視訊當下做的事情一樣,但因為人在就是不一樣,「在」是不一定需要做有意義的事,都會覺得有價值的奇妙感動。
我一直認為協會最有價值的是人,如果沒有人,協會就沒有存在的意義。「在」是一個能量的連結,這能量透過視訊是沒有辦法完整的。圓場需要對癌友特別的接待,因為接待最重要、最大價值是「人的溫度」。很多的時你無須過多的解釋、過多的說明,只需要給一個擁抱勝過一切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影片(攝影:陳美燕  錄音記錄:王真慧 錄音初剪:張惠玟  錄音剪輯:張惠玟 楊琍雯 王 愷  影片後製:王 愷) 攝影|陳美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