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04-11 愷老師防疫日記0411 祝願幸福銘印 王愷

今天莫莫周歲,預定好抓周場次,因疫情加入很多不確定的因素,是否如期舉辦,對爸爸媽媽是大考驗。於法、於情都有如期或取消的考量與理由,包容與信任決定原本的喜事方向。好在莫莫的每位長輩都愛子女,同時帶著祝福,過程雖有起伏,在討論下,莫莫過了人生第一個生日,祝願莫莫幸福銘印、健康喜悅。
工作除自我實現,成就家庭同時是重要目的。因疫情,讓過往生活的重心按下暫停鍵,生活回歸到本質。面對「不得不」,為維持原來的美好、持續前進,守住「和合」的初心、「修煉自己,不要求別人」,是對自己「必要」提醒。
疫情因群聚需要有社交距離,社交距離除了身體距離,另外還隱諭人與人間語言以及隱私的距離。疫情讓小家庭群聚時間更多、更長,維持「社交距離」的尊重與情緒穩定,讓疫情間持續還可以在一起的美好。
疫情過後,我們與家 人要更緊密,同圓回到圓場,再聚在一起、牽在一起。
# 說明自己想法前,加上「我覺得」,給自己和對方一個空間 。

#每天勉強自己至少安靜聽一次「文聲入法」,再為自己或他人做一件好事 。

#莫莫站的很穩而且會走很多步~開心

#芯宸畫的阿嬤有抓住我的特質~開心
#為地球合心祝福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