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04-16 愷老師防疫日記0416 遠水可以救近火 王愷

兒子對我說:記憶中小時候,媽媽善於手工菜,怎麼現在煎個餅都燒焦鍋。我笑笑回答:年紀大了唄。怎是年紀大,其實是有強大的靠山,讓我享受在「不能」。不復記憶,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是同圓認定不會煮飯的執行長,二十多年來,鮮少外食的我,卻從來不缺乏任何的食物。我有供餐的圓場,我有一群分布在全省各地關心我、照顧我的夥伴,他們總會知道我缺什麼,然後幫我準備著,讓我在面對協會所有事物下,絕對不會餓著,安然的吃好睡好。
我總對同圓說,一定要參與每天請圓場,透過請圓場,一起為我們愛的人祝福、為生命祝福,當每一份愛連結起來,就有強而有力的靠山,遠水可以救近火。當疫情在全球擴大,不在身邊的親人,透過祝福、透過遠方彼此支持,我們的心連結著、安定著,因為他們都在。科技縮短世界距離,疫情因縮短的距離擴大,科技同時讓隔離中的彼此,心變的很近。
疫情期間,圓場很努力維持現狀,在不同的圓場守護著同圓與家人,穩住同圓的心。大家一起配合的方向是「安心」,信任取代焦慮,不讓恐慌的能量擴散。我感受到許多的理解和轉念,我看到多了「信任」,少了「焦慮」,思維清晰和心情穩定。
當我們一起創造整體的「共好」,最終自己受惠最多。
#遠水可以救近火~因為你在

#二天~中壢圓場.新竹圓場.板橋圓場.汐止圓場~~增胖4公斤,愛增加無限。

#「O」的持續,需要大家一起再堅持一下喔

#直播初期,我在電腦這端發現問題,看到「螢幕裡」玥珍在處理~~遠水如甘露

#致敬前線指揮官和所有防疫人員。

#為地球合心祝福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