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04-17 愷老師防疫日記0417 有社交距離還需要更多心理連結 王愷

順著恐懼是同理,可以帶領穿越恐懼是救命呀
當家線上會議圓滿~~

當家會議,開的不是會,是北中南九個圓場當家團隊「見面會」。以往當家會議都刻意找當家最可能出現的基礎班第一天,大家在同一個地方,人數卻總不完整。今天線上會議,團隊夥伴分散在20多個不同地方,卻是多年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。協會是組織,因創立緣起是為陪伴癌友度過身體、心理的恐懼,面對生活的調整,所以運作模式幾乎與家的相同。同圓間因長時間互動、了解、支持,相處的模式幾乎與家人相同。既像家人,除了有深厚的感情、自然也有如親人般的口角。就這樣有溫度、有趣味、平凡、平穩的生活,讓超過一萬多位癌友為自己創造一個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的新生命。
疫情宣布了社交距離,「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」,讓人與人之間從防疫的距離變成心理的距離。不知不覺中,有一些改變影響了行為,更影響心理。從有禮貌的手背遮口打噴嚏到戴上口罩,遮去大部分的面部表情,人我之間的互動交流只剩下眼目流轉或是視而不見。
疫情延續了二個半月,協會的癌友回到罹癌時的「走不出來」,協會配合政府的防疫方式,總要把溫暖與溫度放在根本,希望同圓不因恐懼失去主軸,失掉初衷。讓癌友回到「有門可進、有手可牽」的安心。畢竟二十年來,協會可以持續,是因為有癌友「適合」的功法與心法,讓癌友內在勇氣提升,有力量面對不確定的未來。疫情何時休止仍未有定數,有社交距離時,還需要更多的心理連結。「世界改變過很多次,它將再度改變,學習新的生活、人際互動,卻不能本末倒置,讓恐懼掩沒初衷」
#今天直播沒有影像,專注在聽覺,會聽到不一樣的內在~感謝

#就說不要因為經費買不適合的攝影機~我家鏡頭模糊是為看不到我的皺紋喔

#因為涂師兄在FB轉傳我的防疫日記,有被加持到~涂師兄真的好愛我們

#【O】~灑花,家人應該不是社交,可以牽手嗎??~混亂
#為地球合心祝福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