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04-20 愷老師防疫日記0420 防範心理病毒 王愷

不要因不了解協會的人,打垮協會二十年的努力
基礎班過後,連續兩天開翻轉看人生工作坊(要連續五天喔),參加的對象是平時共識、熟悉的同圓,寧可限定人數,不要因方便而在這時期造成不必要的困擾。
防疫,有些人沒有工作、有些人被限制行動、有些人失去健康,但是一樣要過日子、一樣要讓自己快樂、一樣要讓自己成長、一樣要親情要友情。「失去」與「保持」間需要的是學習,重新學習、歸零學習。
我的這群夥伴,每天在一起共識,了然對方生活習慣。協會這群夥伴,或許比家人更了解你、支持你、守護你,你同時對他們的了解更勝家人。不會因任何考驗,把彼此間的信任全部打破。
「信任」~不只外在病毒考驗彼此,更是心理病毒在考驗自己與彼此。不讓心理病毒趁虛而入,才可能真正防衛自己。
我有一群可愛的同圓,愛圓場勝過愛自己,可以減少自己的需要,願意提供多數人的想要。
這陣子我最常聽到的是

「我家有人回國需要隔離~~我不想讓同圓擔心,還是不要到圓場」

「我有點咳嗽~~我不想讓同圓擔心,還是不要到圓場」

「我今天去醫院~~我不想讓同圓擔心,還是不要到圓場」

.......
感動著同圓守護圓場的心,要求自己比政府要求的防疫標準更高。防疫是為保護同圓,讓到圓場的同圓可以安心。圓場真的做了一切的防護、守護,我不確定每個人對圓場定義,可以允許自己害怕,好好保護自己,但請不要渲染害怕。認為自己處在恐懼與不信任的環境,不但會打敗很多人的努力,更會打敗自己。
疫情如是、人與人的關係如是、家庭如是。
做防護,不只防病毒,更需要防心理病毒。
#遠離散發心理病毒的人

#向第一線防疫人員致敬

#只有自己可以穿越恐懼
#為地球合心祝福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