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04-26 防疫日記 給予沒有負擔的環境 王愷

沒有負擔是

防疫後安心,創造出安全的環境,不是草木皆兵的防衞
翻轉看人生工作坊,一位平時讓人感覺總愁眉不展的夥伴,在過程中語調鏗鏘、動作堅定、笑聲高亢,顛覆我們對他的感覺。大家讚嘆時,他楞住自己的呈現後說:過往的工作環境,大笑時總被提醒,後來就不曾大笑過。因為工作坊的創造一個安全沒有負擔的環境,讓這位夥伴自然而然呈現生命中美好的特質。
協會創立是為讓癌友有一個得到同理的支持、不被另眼看待的環境。 動力餐讓癌友有食慾,功法丶心法強化身心,相處調適心情,這些都是癌友救命的要素。隨疫情發生,協會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希望在有負擔的大環境創造沒有負擔的小環境 ,讓癌友可以持續鍛煉。不讓人與人之間距離和隔閡,在病毒與恐慌之中被深化。當人們處在害怕與恐懼的情緒之下,大腦很難好好地去思考,就更需要一個無懼的環境、沒有負擔的心理,才能確保自己身心正常,過正常生活 。沒有負擔是,防疫後安心,創造出安全的環境,不是草木皆兵的防衛。
弘文老師總是笑我,把家裡整理乾淨,是為了讓孩子再弄亂。是的,我願意收拾善後,期盼孩子可以在沒有負擔的環境裡探索,勇於面對探索的結果。沒有威脅、沒有懲罰,有的是探索後的學習與成長。 疫情是讓我們學習與成長,不是陷在恐慌中。相信守護你的人穩穩地在,穿越恐懼是為安心立命,安心立命則必須在一個沒有負擔、沒有恐懼的環境。這一直是協會努力方向,可以改變丶可以多元,但初心不曾動搖。
距離分隔的是病毒,而不是彼此的心,弘文老師說:當我們有深切期盼相聚的心,疫情自然會相應而和緩。
#請守護守護你的人

#謝謝淑如畫出我的純真,安撫了我

#信任不能交換

#致敬第一線防疫人員與我的夥伴

#為地球合心祝福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