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05-01 防疫日記 讓自己有能力安他人的心 王愷

讓自己有能力,安他人的心
媳婦應孫女需求,客制化小餐包,看起來美觀又可口。
某天弘文和我與兒子對話⋯⋯

兒子:餐包買比較划算。

我們:作餐包很快樂呀。

兒子:做餐包是快樂,但需要壓縮其他的事時,就變不快樂了。

我們:幫忙她把不快樂的事完成,讓她安心做快樂的事
.........
連六天零確診,這波第二天零確認時,我在高速公路上看著圓山飯店大大打出「zero 」,當下既感恩又感概,疫情讓百業蕭條,同時讓人學習面對「不是慢慢來」改變的應對與思考。這時的互相協助,作到讓對方安心且不要求別人做讓自己安心的事,益發展露平時的修煉。

「修煉自己,不要求別人」是協會20年來,協助癌友啟動新生命時重要的發願。透過平時一起生活,專注這個區塊的學習,面對突發狀況,才可能有正確判斷力與作法。
以往的學習多是拿高分、不犯錯,現在的學習則是需要具備保持靈活應變與適應力的能力。不執著在自己的想法與專業,是需要學習的認知。保持開放的心態,把自己的想法當成假說,不斷被更新且更完整的數據驗證與修正,是智識上的謙遜,願意了解,非堅持自己是對的。或許樂於發現自己錯,會產生意外之喜喔。
#謝謝文曜老師首發協助協會在疫情間的困難

#這篇文章獻給協會護持團隊,翻轉看人生

#0~ㄧ本初衷,不恐慌且不輕忽

#安頓身心、互相扶持

#為地球合心祝福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