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05-03 防疫日記 快樂不需要為什麼 王愷

快樂不需要為什麼

我的住家隔壁花市,是我的轉運站。每當我的腦袋或心情糊成一團時,除了煉功,花市是我最簡便賞花、換角度看事情的場所,若遇到假日市集,同時還有逛市場買菜的滿足感。

過往到現在,我很愛做的事之一,就是逛市場,特別是傳統市場,我喜歡人與人之間叫賣、討論、聊家常、買菜送薑的連結。疫情剛開始,花市空空蕩蕩,花草樹木依舊在,卻少了欣賞的人。我更勤去花市,我了解,「開門等人的期盼與孤單」,我寧可分三次買盆栽,不願便宜的一次購足,我知道,「只有留住店家,才有後續賞花機會」。

疫情間,繼分散人數,九場翻轉看人生工作坊,到今天晚上集合在北桃南高雄小琉球的夥伴,來一場雲聚會。沒有時空地點的限制,工作坊,有人接觸的溫暖,雲聚會同時圓滿大家集會的想望。

疫情讓我們了解彼此無法獨自行動,需要相互依存,共同採取行動。病毒的傳播沒有國界,治療方法同時沒有界線,大家透過科技在一起,專注可以做些什麼來改變現狀與克服焦慮。如果每個人都願意做點什麼來讓世界變更好,它就會變好。這是沒有劇本的改變過程,快樂不需要為什麼,學習不被場域限制快樂,安住在每個時空的快樂,是送給自己與他人的禮物。

#聽寶珊老師說孫子,睡到自然醒~~不熟悉但依舊有溫度的寶珊老師

#開門等人雖孤單但帶著希望~等你回圓場

#圓場與你相互依存,沒有誰陪誰,只有在一起

#動如脫兔、靜如處子~動靜皆宜必有道理

#跟上時代,才能走過時代

#為地球合心祝福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