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05-13 萌蘗日記 人不怕長大 最怕長大後忘記初衷 王愷

人不怕長大,最怕長大後忘記初衷

接在台南5月基礎班後,翻轉看人生工作坊PART1南部場最後兩場。在遊戲中敞開自己,面對問題,願意讓自己到另一邊看問題的夥伴,在從這邊走到另一邊的旅程中,先決心自己的路要自己走,然後像一本小說,困惑的主角,隨著章節的展開,一步步解謎、破關、晉級。看著每場每個人的旅行,有著成長與與感動。

不論是遊戲旅程或真實旅程結束,只是等同經歷的完結,需要一些時間去反思、消化,去成長、去應用所經歷的一切,否則旅程完結卻像發了一場夢,到達終點卻像回到了起點。旅行不可以和生活分割開,把旅行的感動延續融化成生活一部分,把對事物的好奇心,對相遇的人產生的感動,由自己開始,帶回生活裏延續。

2005北區基礎班班歌【里程.旅程-光良】,每天「簡單」的「從心、重新」看待「今天」從那個地方到那個地方,讓或許是每天重複的行程,或許是很久沒去的地方,或許是新的地方,帶著新的心情,看待新的感受。

台南圓場2005基礎班,是20年來,第一次在非假日開基礎班,同時是很多年後,我再度在基礎班帶領功法。20年來數百次基礎班從無到有,各式各樣的開班地點、從粗到精的護持團隊、從少到多到回歸到正常的新同圓、隨不同時空更動的方式,不變的是對生命的尊重,對所有在這旅程中每個緣起的感恩,這段旅程是很特別、很感動。

遊戲中的一小步是人生中的一大步,透過參班與互相支持,了解自己和發揮自己的天賦,找到生活前進的動力。

#第30 天沒有本土病例。

#連六天~O確診。

#翻轉看人生第12場,上課4小時,訂主題3小時。

#看到敞開~感動,看到混亂~心疼。

#共好遊戲,讓群聚歡樂和自我改變同時存在。

#為地球合心祝福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