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06-04 萌蘗日記 知道與做到 王愷

知道做不到,或來自於心思意念的限制或是捆綁。
我們需要做的是排除障礙、恢復初心。

六月的一開始,護持團隊到方姊的天籟會館上課,十幾年來無論時空改變,方姊支持著協會的心一如既往,不曾改變,把癌友新生命協會在心中掛記著。相信我們對癌友的愛,相信我們珍惜他的愛。

相信是一個概念、是一個信仰。自己「知道做不到」,是生命很沮喪的一件事;親密的人對自己的「知道作不到」,會產生很大情緒。尤其修煉的人,很難面對人家說自己知道這麼多,卻做不到,或者了解這麼多心法但做不到的言語,心中總有很深的愧疚感。

曾有位同圓問弘文老師怎麼面對這樣的矛盾?弘文老師回復:「先問自己,你相信你的相信嗎?如果你相信這個相信,就要去常常說,說了才會往相信的方向做到,心就會往相信的方向走。」

知道與做到的平衡點一直在擺盪,信念與相信是帶著自己往確定目標的牽引線。知道做不到,就更努力的去學習做到。很多人不敢承諾是因為怕做不到,但沒有承諾,會永遠做不到。

承諾代表重視、代表渴望、代表決心。棒棒36因各圓場的同圓互相支持打氣,慢慢成為對生命與身體深刻負責的調養方式。每天要「勉強」一定不習慣,卻是改變迴路的唯一方式,沒有一促即成、沒有一步登天。 透過彼此的支持,透過相信這件事對自己有幫助,所以堅持。讓一個好的發生,可以在生命深入,那個深入,在身上就可以產生美好作用。

在蘭嶼,熔岩在海邊形成的各種不同形狀的石頭,每個石頭賦予不同名稱,可以從相信名稱開始,然後越看越像,或從找證據才相信的越看越不像。不同的選擇,不同心情,向前或裹足不前。選擇前清明不貪,選擇後單純無懼,讓安排都是最好安排。

#為地球合心祝福

#石頭是固體,熔岩產生的石頭,是從氣體變成液體到固體。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