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09-17 發愿護持 文章整理|陳慈華

【真正的修煉是臣服,剛剛好的護持就是有功能的護持;而護持不是為了護持別人,它是用來檢測自己有没有護持的能力。】


愷愷老師:有時候我們安慰別人是為了安慰自己的恐懼,因為不知道怎麽去面對害怕。愛不是礙,礙不是愛,伴不是絆,絆不是伴,願不願意去穿越、願不願意去擴大,只有一個就是剛剛好。給人家的剛剛好,你可以真實地說出自己想要的,然後同時去看到對方的需要的剛剛好。這次金剛班台南圓場的遊覽車是思穎護持,思穎為什麼護持,因為她發了這個愿。

思穎師姊:我是台南圓場吳思穎,去年三月參加金剛班的時候,頭髮都掉光了,光禿禿的,不僅秃頭,那時候腺癌已經末期了,全身都是癌症,原發位置不明。化療完一共住院二十天,二月出院後人是躺著在台南圓場參加高密度,三月化療時跟醫生說讓我參加完金剛班再化療,但其實那時我一直在準備後事,一直在跟殯葬業者聯絡,可想而知那時候的狀況。但我還是忍著參加金剛班,那一天正好在排陣法,當老師開始說發祝福心念的時候,我整個人燒起來,那種感覺就像在太陽光下用放大鏡聚光,把火柴棒給點燃……我現在已經知道那種威覺,就是從我全身都燒過一次,讓我站不住,最後整個人癱軟下去。

今年非常高興的是,我不只是活著回來,還走著進來。不斷的參班,去年我在高密度睡了六十個晚上,我相信協會,協會帶給我們很大的能量,能量是给我們準備好的人,我相信今天來的人都是有福有德的人,我們都準備好,希望大家跟我一樣,得到這樣的祝福,有了這生命當然就是要修煉,我是用這生命變成有功用的生命。

愷愷老師:有人會問我說,老師我是如此的參班、我是如此的護持,為什麼我的指數還是上上下下?那是因為真正修煉的人是臣服。當你到發生事情的時候,你的心還在起伏,表示你的修煉還没有進到心裡面。我們面對事情當然一定會有訝異、一定會有恐懼,這時候如果你去覺察到,會發現原來你的心的起伏是因為你還修到身體的層次而已,還沒有修到心的層次,而你的身體決定於你的心,身體就是情緒的發動,這時候你就知道,不能夠一開始只是為了交換身體變好。剛剛聽到思穎是說要準備後事,所以她從來沒有要身體康復了才做什麼,她發的愿是,只要我活著一天,我就護持協會一天。思穎護持的方法是高密度的時候躺在地上,參加高密度躺在地上算不算護持?算,因為那時候她的身體狀況只能躺在地板上。有人可能說幫人家做事叫護持,什麽叫做有功能?一定要有做事得到讚美,或一定要向外才是有功能嗎,在每一個場所你剛剛好的出現,就是有功能。當高密度時她以護持團隊的身份,用躺在地上護持別人,躺在地上被護持一樣是護持別人,因為你這一輩子如果照顧你小孩,你的小孩不一定想被你照顧,所以你的小孩願意被你照顧,他是在護持你照顧他的心呢,他是在護持你那顆護持的心,所以你要感謝兒女給你護持,你可以決定不要照顧,但是不要覺得是付出,他是在護持你那顆想要養他的心,護持他不是為了護持別人,是來檢測自己有沒有護持的能力,在每一個場所剛剛好的出現,就是護持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逐字稿|李露蘋 影片-錄音記錄|呂淑如 溫曉眉  攝影|元 元 徐靜怡  錄音剪輯|許真珠 字幕|李露蘋  影片後製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