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12-20 尚好日記20201220 王愷

2020年倒數第12天,癌友新生命協會將進入21年,我~~60歲。

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實況轉播是棒球比賽,那種情緒共震與上下起伏,成為兒時最美的回憶。後來引進香港用語「現場直播」,「直播」變成現在的流行用語。許多事件發生在電視直播中,這些事件都被人們記住,因為它們是重大突發新聞故事的一部分。

對我而言直播不是我生命的需要,一方面沒有緊急到需要同步放送,一方面協會鼓勵大家到圓場一起生活,面對面過日子,不須透過缺少眼神交流、語調變化、肢體接觸的媒介互動。一場新冠狀肺炎,讓原本不在生活的方式,需要進入生活,來補足生活,我們接受擔心來圓場卻需要圓場的同圓,2020年4月7日,台北圓場因應武漢疫情開始直播。

直播讓在家的同圓可以放心的和我們一起, 到6月16日直播截止,70天直播了48天。每天我和台北圓場的玥珍師姊分別守住電腦兩端,將直播的現狀第一時間傳給玥珍,玥珍、孟瑾即時處理,讓所有在直播端的同圓可以同步震動,同步學習,同圓在不安心的世代可以安心。

玥珍總說:感恩協會及三位老師用「愛」帶領我們一起穿越疫情恐懼,2/24起每天為地球合心祝福,四個月的直播,在音控室以不同角度看到最美的風景,專注看著每位口令師兄姐殊勝的帶場,同圓間彼此陪伴,共同成就每一場的直播,那畫面真的很美。我人在圓外,卻能感覺與同圓形成「一整體」。發現透過「直播」,愛的能量可以真實傳遞,形成無限大的愛連網~

祝福全世界、祝福台灣、祝福每一個人、每個生命,每一次都深深被震撼感動著,被祝福、被愛著、充滿無限感恩。

#謝謝麗子丶謝謝孟璋,我知道在日本丶美國的你們,直播多重要

#謝謝玥珍的守住

#謝謝癌友成就我的生命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