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12-23 尚好日記20201223 王愷

復刻,因被保護著、祝福著,然後擁抱回完整的自己。

2020年倒數第9天,癌友新生命協會將進入21年,我~~60歲。

4個月前陪著芯宸買了3隻魚,分了三個盆讓牠們過日子,水上面養著水芙蓉,讓魚自然呼吸,在根部休息。

他們被保護的活著

供在父親靈前的蘭花,告別式後帶回家,在陽光下養著,4個月後,蘭花依舊美麗。

他們被祝福的活著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與活著的方式,如果有一個地方,讓自己被保護著、祝福著,然後擁抱回完整的自己。

2020年3月因疫情,取消了300人的金剛班營隊,8月合併著逆轉營重啟課程,課前讓240位夥伴,寄給我2張相距超過10年以上的照片。因著照片掀起許多人願意或不願意的回憶,我無意碰觸每個人的痛處,我盼望,現在的你因遇見「當年」美好的你,而成就今天美好的自己。

回頭看人生是療癒自己很重要的方式。

說自己的故事,很不容易。因不願面對痛苦與傷口,人會活得痛苦,否定痛苦與過去,否定生命。「復刻自己」如同一面鏡子,說故事讓自己誠實面對自己,面對不想面對的苦痛、不想面對的自己。「領回」那個受傷、焦慮、悲傷、憤怒的自己,為那個自己,找到一個安放的「位置」。這些年,我不斷說著故事,修復自己的傷口,接納自己生命的陰影,擁抱自己的不完美。

營隊起了頭,每個圓場開啟5個月【復刻-遇見美好的自己】的分享,陪伴著每位願意面對自己人生的同圓,面對曾經的傷痛與努力,用聆聽給予同圓面對自己的力量,用參與陪伴同圓療癒自己的勇氣,同圓被保護著、祝福著,重新擁抱回完整的自己。

#轉身面對自己的陰影,如實接納自己。

#謝謝相信彼此。

#謝謝願意面對、接納、感謝過往自己的你

#讓我們有認清事實的能力,復刻,重新回去看小時候,重新定義。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