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12-24 尚好日記20201224 王愷

#永遠在的好朋友、營長

2020年倒數第8天,癌友新生命協會將進入21年,我~~60歲。

某次上課,我笑笑說;在協會20年,目前我只敢發出三張學生證,不是大家不夠好,是我沒能力發。被稱愷愷老師許多年,老師或許是一個貴人、一個錦曩,或是一個權威、一個名稱、甚至是一個職務。我不知道我被認定是哪一種老師,但我盼望我給學生證是【我們的承諾】,承諾不放棄對我的信心;承諾願意臣服當下的發生,我們一起積極地面對恐懼,溫柔而堅定地前進;承諾相信我可以牽著你的手,不躲避;承諾不只是自己達成什麼,而是同心共愿。

2月24日,大家互道平安幸福時刻,我將家中的燈一直點亮著。我不一定有學生,但我知道協會有一群不會熄滅、溫暖、閃亮的燈,他們是協會的磐石,與承諾當「好朋友」的夥伴。

好朋友~就是知道他對我好;好朋友~相信我這個人、相信我總是盡全力、在我旁邊靠近我的心、用我原來的樣子愛我;好朋友~總跟別人去說我好的那一面、與我同行。

協會12位營長,用好朋友的心,對待著圓場的每一位同圓,用最大的心力,守護著協會,守護著「護持」圓場的同圓。2020年,逆轉贏第12年,逆轉1~因著弘文、我與麗香三位健人陪伴20位癌友開始,從逆轉1到逆轉12,一個循環的12年,逆轉贏成為240位健人與癌友學習支持、陪伴、護持每個圓場的營隊。每一位營長個人特質鮮明,合在一起就圓,這個圓每一年都在擴大,但不管變的多大它依舊是個圓,不但合、而且和。對圓場堅定、無條件相挺與祝福,是營長之間共同的信服與幸福約定。營長在各圓場產生桶箍與收線能量,是時間的深度、與同圓互動的廣度產生的美麗漣漪。成為營長,是機緣、是注定、是創造、是堅持,更多的是一份慈悲的心。

#謝謝12年不變的你

#謝謝是好朋友

#營長~深入「磐石」的「基樁」

#好想發學生證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