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12-25 尚好日記20201225 王愷

所有的苦到我為止 ,所有的快樂由我開始

2020年倒數第7天,癌友新生命協會將進入21年,我~~60歲。

有一年,我到深圳腫瘤醫院開脊椎保健講座,一位男性癌末病友,雙手插著點滴,面無表情。課程中,他用點滴拒絕我們手部、臉部動作,當他接受我的建議~「請看到腳在」時,抬起他的腳,他的媽媽、太太哭泣著說;發現腫瘤後,他一直不想活,這是病後,第一次有動作、有表情。

脊椎旋轉,不僅僅整合個人的身心,更整合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

2015年金剛班,弘文老師領眾發願:【所有的苦到我為止 ,所有的快樂由我開始】,讓脊椎旋轉成為全民運動。發起100組、每組10人,每天做脊椎旋轉18下。很衝動開始,但就是開始,這是一個愿、一個目標,從身邊人開始,一起一步步向前。同年7月,文英師姊感動於弘文老師的愿,打開紙本的通訊錄,一位一位告訴他的朋友,脊椎旋轉這簡單有效、隨時隨地、有人性的動作,可以讓身心平衡,開啟第一場100人的對外脊椎保健講座。2020年,講座沒有因疫情而停止,疫情讓大家意識到,我們最終首要是學習和自己在一起,好好認識自己,才有可能認識別人,認識世界與世界和合。

讓自己的免疫系統甦醒,能讓精密無可取代的身心運作自如。2016年協會啟動在圓場脊椎保健講座,同時培育可以教導脊椎旋的同圓,讓愛擴大、擴大、擴大。圓場每個月一次的脊椎保健講座,一群共愿的同圓,不論參加的新朋友多或少,都用學習的心去護持著每位願意為身體努力的朋友。

如實作就有用、累積作就有效。

脊椎旋轉是由脊椎發動,自我整合身體心靈的簡單動作,可大可小、可長可短、可深可淺,有人性、有溫度,所以有效(許多實證有效https://love-newlife.org/share/?page=1)

有效決定於,我們自主但謙卑、我們努力但感恩、累積是因深度厚度。

圓場脊椎保健講座到2020年12月共366場

對外脊椎保健講座到2020年12月共226場

每一場都代表我們的愛、我們的願

永遠都有在、我們永遠都在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