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12-27 尚好日記20201227 王愷

2020年倒數第5天,癌友新生命協會將進入21年,我~~60歲。

昨天幫芯宸洗澡,天氣有點冷,我用認定的溫度幫芯宸沖水,芯宸說好熱,我說不熱、天氣很冷。幾番來回,芯宸說,阿嬤:那是你的感覺,不是我的感覺,我們感覺不一樣。棒喝著我,掛著擔心,就沒法看到別人要的安心。愛要流動,是需要帶著不擔心丶交換,純粹把愛送出,沒有完美與面子,生命就不阻塞。

昨天寶珊老師在北圓流動組分享:假日愛煉六~能量充飽,下課,順著騎樓外走,看見預售屋看板豎立著,有一位大姊看顧著,我問她這是在哪?她反問: 妳要買啊!我笑著說: 我只是想找機會跟妳說話。我這麼老實說,惹得她可開心了,她說:已經在這個定點兩個月了,沒人問她或跟她說說話。我楞住了,我每天從這經過,沒有看到她!她說,她不是每天,一星期只做六、日。我聽到重點,她平日沒事,利用工作打發時間,我立馬拿出協會DM邀她來台北圓場。她收下,回家喬好,找一天專程再來。

不確定那位朋友是否來圓場,但我確定他的心被溫暖對待。想起以前在女監作團體輔導,一星期兩小時的團體輔導,或許不能幫助他們未來改變什麼,但是那兩個小時,在課程中,他們有名字,被愛對待著。

2020年末,各圓場多一組流動組的功能組。讓愛與關心從自身如圓心般的散發、流動出去。感覺他人的感覺,在他習慣冷洌時,有ㄧ股溫暖,如水般的流動,把愛、溫暖、希望傳遞出去。

人人平等,不只是給相同東西,是最終大家得到一樣

每一次的接觸,都是愛的火花

謝謝流動組的同圓,我知道面對不熟悉的人,是需要好大的勇氣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