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12-31 尚好日記20201231 王愷

熱情不是瞬間的頓悟,而是後續長時間用心地栽培和精進

保護需要有正確的認知與方法~功法認證教練

2020年最後一天,癌友新生命協會將進入21年,明天~我~~60歲。

芯宸希望有一雙高跟鞋,我圓孩子的夢想以為是支持,卻不知在6歲前,高跟是影響身體的發展。保護需要有正確的認知與方法,不是一昧順從;保護不一定是限制,或是為了將來有強大的力量保護他人。

2020年步入尾聲,美國TIME時代雜誌上架了新封面,2020畫上鮮紅的X,封面標寫著「The Worst Year Ever」(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一年)。面對生命中可能的最糟,過關需要重新調整心理步伐與學習適合當下的方法,不被感覺拉著走。就像當情緒的主人,是覺察情緒、回應、疏導情緒,不是控制情緒,不是憑著感覺放任或壓抑。身心本是一體,理性與感性沒有對立。20年來,我看到許多癌友,過往壓抑、現在放任,過往寸步難行、現在為所欲為,總在兩極端擺盪、身心矛盾、無所依歸。學習正確的方法,不被過往經驗壓抑,自然可以讓自己自然而然活著、順勢而為、細水長流、清楚快樂,真的與自己同在。不是滿足或補足自己的不足,而是有正確的方法讓力量在心中升起。

2020年協會組成功法認證教練團,讓每位同圓了解功法的精確與背後意義,看到並覺察自己可以或不可以,調整習慣,進入可以與適合。【認證】到底認證什麼?在協會認證不只是技術,更多的是我願意學習的心。不是框住大家的時間,更多是框住【牽手同圓求助的慈悲心】,謝謝所有功法認證教練,你的這一顆認證的決心,框住的慈悲心,臣服發生學習的心。

#我把大家那顆心捧在手中,放在心中。

#謝謝你願意被慈悲心框住,讓人生不被框住。

#謝謝臣服發生,聽進建議。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