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1-05 兩儀隨筆20210105 王愷

那份放在心中的被珍惜與被疼惜

佩霞從台南到台北參加孤味電影,幾位夜間部同圓請假來參加孤味電影。我笑說:你們的成本高過票價好多好多倍,他們笑說:值得。我的一位朋友說:孤味票房已經很好,可以不用支持。我說:我不是支持電影(雖然上次我的包場-齊柏林-看見台灣-就只為支持台灣) ,我支持的是【每個平凡、類似、努力,走入自我認同的生命】。

孤味~是你我故事的縮影與總和,很多深刻的細節與轉折,後續有機會我們再討論,今天,我想先談我的生日。

從小,每年過生日都讓我很矛盾,因為不想拉扯,長大後,生日的前後日子,我不會出現在人群中,因為我不喜歡不被專程,也不喜歡被專程。1月1日,一個放假、休息、出遊的日子,一個瘋狂跨年後補眠的日子。被慶祝很打擾人,沒被注意心中隱隱失落,失落久了,失落就躲起來了,這一天,我一樣躲起來了。是秋貞打破我和弘文(10月10日)的生日常軌,強硬、專程、專誠在放假日,拿著生日蛋糕進入我們的生命。現在一群營長、朋友約定(規定)在1月1日那天要聚一起,許多年過後,居然依舊持續著,專誠專程著。今年1月1日,我有不打擾人的感覺,那個曾有的失落浮現,然後飄出去。

專誠~專誠帶來更大的振動,因為持續,所以更容易持續。專誠會帶來力量,即使是順便,同樣要呈現是專程。(踏實人生)

謝謝大家今天讓我感受到一個專誠的人生,在一起、可以在一起、可以一直在一起~無價,於是~原來【專誠中卻無法專程,無法專程的專誠~都很專程與專誠】,那份放在心中的被珍惜與被疼惜。我感謝、接受沒法專程的專誠,放過別人與自己,讓彼此的人生都是專程來專誠的。

一群認識的人,一起看電影很有感。

電影票價原來有不一樣,今天大家都用一樣身分看電影~我果真不會精打細算。

謝謝用你安心方式,幫我祝賀的同圓,安心是讓彼此成長的契機。

我珍惜所有的禮物,並且會他們發揮最大的作用與愛。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