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1-25 兩儀隨筆 20210125 王愷

#請不要說,ㄧ定不出席

#請說~祈祝一切平安,讓我可以出席

#祝福與詛咒~一念間

手提麥克風是協會辦活動「必備」工具,然而雪霸之旅就是遺漏了。重要卻被遺漏的環節,常常出現在生活中,可能覺得用不到、可能覺得事不關已....,最終就是需要時,沒有工具。面對每個突發狀事件,覺察情緒、放下情緒,會有新的發現與契機,原來面對172人,只要大家願意把耳朵打開,依舊可以輕聲細語,打開心是「聽到」重要連結。

棒棒36,進入第100天,因達標而心情雀躍,同時因這個讓明天會更好的「習慣」可以延續而感恩。生命、生活的每個選擇、決定,不是為了結果,是因為這結果可以延續、創造一個更好的未來。壓力帶來動力,會產生更大連結,壓力帶來焦慮,自然選擇斷裂與疏離。選擇不只是表面的決定,更多是覺察自己的情緒,同時願意去面對、承認、學習。

台灣升溫的疫情,或勾起過去曾有的恐懼,卻遺忘在這一年我們有參考、有學習。面對每一天與即將到來的圍爐,協會不是埋在沙裡的鴕鳥,但我們同時相信無需恐懼,安住幫助下的綁助,可以前進時快樂前進,需要停下時感恩的停下,享受著前進時,與人的連結和自我的實現,這或是每個活動、每個發生要帶給我們更大的意義以及力量。

#合心祝福地球

#配合防疫政策,戴口罩、勤洗手

#家的珍貴在於可以回家

#圍爐會用適合的方式進行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