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2-03 兩儀隨筆20210203 王愷

#對自己的愛、對親人的愛、對協會的愛、對世界的愛

#牛轉乾坤轉換生命的力量
#金鼠送寶,非你莫鼠~牛年旺返,牛轉乾坤


秀梅營長登記協會今年希望(旺)牛時,說了一句:我要蒐集協會十二生肖的撲滿。淡淡一句話,給了協會莫大的信心與對自己的決心。我會持續在協會再十二年、我會護持協會再十二年、我會讓自己健康再十二年、我會帶著希望再十二年,這是對自己的愛、對親人的愛、對協會的愛、對世界的愛。

撲滿是存錢,同樣是存住夢想,北埔最近轉型將「養活豬」改成「養豬撲滿」,做到敬神且熱絡地方!當「鏘!鏘!」銅板聲聲延續出來,將點點滴滴的愛、一念善心匯入,愛的匯集。

古言「撲滿者,以土為器,以蓄錢,有入竅而無出竅,滿則撲之。」「滿則撲之」就是「撲滿」的名稱由來,意思是「滿了就打破它」。能打破更代表有能力「再創造、再更新、再新生。」

協會從二〇二〇年開始有了第一隻金鼠撲滿,存的是「我有能力匯聚點點滴滴的努力、我有能力把愛傳遞並連結他人的愛、我有能力存著夢想、我有能力向前」。帶著去年金鼠的愛是一個象徵,更多的是願意為自己開一個「牛轉乾坤,轉換生命的力量」,讓自己的牛年,生命可以「希望與興旺」~牛年旺返,牛轉乾坤。

#帶著圓場的金鼠,更多是接受去年整年的祝福

#隨喜是能量,隨喜自己隨喜他人

#數量雖有限,但我們永遠有創造的能力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