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5-19 慢.深.活~日誌20210519 王愷

女兒原定回來台灣的時間,剛好在防疫第三級的時段。上午和女兒討論,一方面配合政策減少移動,一方面不願意她住防疫旅館,請女兒延後機票回台灣。

一切順理的說明,卻讓我有「心如刀割」的感受。或許是這幾天面對疫情的變化,需要做許多的決定,每個決定,心裡都在情理法間掙扎。

按照規定的簡易決定,因為不捨許多人付出的情緒,在心中晃來盪去。不希望決定影響同圓既定計畫,又不希望決定讓同圓心裡不踏實,情-理-法在心中擺來盪去,情緒起起伏伏、上上下下。

上午讓女兒延後機票,眼淚嘩嘩嘩不自主流了一天。女兒出國十年,我總是歡喜迎回送去,這次不得不的拒絕。難過、心悶在於發現,拒絕讓女兒在預定時間回家,碰到我堅持「有門可進、有娘家後盾」的執著。

從疫情稍稍升溫,同圓疑惑的耳語、取消的參班,同圓家人指責的電話。我接受著所有人的恐懼,要別人負責的情緒,但卻在捨得與捨不得之間放不下。

曾經只要有同圓需要,一定在的承諾,在需要同識大體、全面支持下,不得不………。生活是真實的驗證,在這時刻,一起同步,讓我們可以有「過得去當下,走得到未來」,同時請相信,保護大家是協會二十年的不變。

#個人VS不是個人的抉擇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【有聲朗讀】朗讀者|陳美旭 剪 輯|楊琍雯 攝 影|溫曉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