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5-22 慢.深.活~日誌20210522 王愷

一個發生,看到自己的第一反應,沒有人故意,沒有人指責。有的是自己【卡住的過去經驗、沒有肯定的低落、誤認有成本的害怕】。過往埋在深處的無價值感與信念,細細微微的冒出頭。

看到了、覺察了。學習拔出與改變。

童年療癒是生命重要的功課,同樣是生命困難的課題,難在~所有感覺都是真實的,但不一定是事實。事實既無法求證,同時無法還原。

回不了的過去,要讓自己-過得了的當下、走得到的未來。

朋友圈戲虐的PO文~不要打不到疫苗,就打國家的幼苗。郁方公開說~忍住4天,連續罵孩子3小時,然後自省。

養軍千日,用在一朝,只要願意,都可以開始學習與改變。讓指揮第一反應的深層邊緣系統,接受正向的能量超過負向(一個負能量可抵7個正能量)。先從感受自己的感受開始,【發現感受-接受感受-處理感受】-釐清需要-說出請求。

忍住只會更累積,發洩只能更負面

我們跟著一步一步來,緊跟-跟好。

#同島一命團結抗疫

#第一步-看到事實感覺感受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【有聲朗讀】朗讀者| 顏良儒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陳美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