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5-26 慢.深.活~日誌20210526 王愷

因著寶珊老師分享慢深活的體悟~「好事要分享,分享是好事,如果好沒能發揮影響力,這個好不是真的那麼好」。這幾天看著同圓分享防疫生活,有共同的脊椎旋轉、五音、聽聞踏實人生心法,有其他的…….。

打發日子和好好過日子不同,就像我面對大家上課和視訊上課不同。平時面對同圓上課,除了資料庫,就是當場深刻感覺到需要傳遞的訊息。今天,我的資料庫相同,面對很近又很遠的同圓,我的流暢度不見了。

一方面,能在不能見的日子可以相見,那份溫暖與珍惜,讓人哽咽到不流暢。一方面,真切感受到,我的會說、能說、可說,是因為有大家近距離,沒有隔閡的「親熱度」,啟動了深層邊緣系統美好的能量與前額葉的靈活。人與人相見自然互動、眼神交流瞬間。視訊互動再怎樣厲害,也無法複製那種面對面可以用肢體、眼神和人交流的時刻。

深層邊緣系統是大腦的情緒濾鏡,決定了看待事物的情緒基調,活躍深層邊緣系統,同時啟動積極和消極的情緒。面對面的溫度,可以啟動正向積極。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,通過儲存美好的記憶,讓大腦的深層邊緣系統更健康,產生更積極的情緒基調,同時會修復過往受傷的記憶。

明白了,堅定一起開善,珍惜可以在一起。

#敞開分享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【有聲朗讀】朗讀者| 顏良儒 剪 輯| 楊琍雯 攝 影| 張斯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