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5-27 慢.深.活~日誌20210527 王愷

上午弘文老師告訴我,煮茶葉蛋不是只放茶葉還有…,於是決定轉彎成白水煮蛋加天貝椒麻醬,讓午餐可以【繼續】。

在家守護台灣第十三天,原本預期到明天的三級防疫,延長了十七天,雖是必要措施,但乍聽到難免有失落。面對沒有預期的發生,讓生命在限制下擁有主動的力量,是我們能【繼續】需要的決心。

連著幾天,剪輯了「面對金錢是一種修煉」的有聲書,疫情衝擊全面的生活,金錢、生死、情愛關,關關都檢視著平時的努力。

同圓總說,愷愷老師有創意、有新鮮感、會帶動……,而我知道,這一切都源於我受惠的資源。開善合善每天記錄一件好事,源於弘文老師的【渡】,聽過渡的心法,我帶動目的真的很渺小;視訊見面,源於弘文老師【共同記憶】,沒有共同記憶,感動不會這麼深刻;對外婆故事的見解,源於弘文老師的【母愛】、【善解】,我心中的同圓,個個擁有無私,善於理解的愛。

今天尋找美麗的一角,起源於對同圓的感恩,與弘文老師的【看】。昨天偶然聽到我在新竹圓場說明復刻照片背後意義的有聲書「回頭看人生是療癒」,我震撼著,雖然錄音效果不夠理想,露蘋師姐將六十分鐘(或更長)音檔剪輯成十三分鐘,精準深刻,這份悸動來自於感謝許多人的付出。

源頭與援助成就我的美好,我將領受的資源流動~打開生命,讓生命能進能出。

#等待共圓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【有聲朗讀】朗讀者| 陳美旭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林麗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