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5-28 慢.深.活~日誌20210528 王愷

第N遍的播放「有你在身旁」班歌,從開始留心歌詞,到耳邊剩下謝謝你、謝謝你、謝謝你的迴盪。三級防疫第14天,不能去找芯宸與莫莫,修帆延後回台灣,讓我揪心外,我的日子照著以前的步伐前進著,沒有無聊,沒有忙碌,不同時期,使用不同方式,主軸都一樣,[讓自己和陪伴我在意的人走過每個階段]。

之前曾有一位同圓,在線上諮詢,事後感覺這諮詢值一萬元(記在牆壁上喔),我感謝他的信任,並告訴他~他的生命價更高。卻在一個溝通情境,他對我的一個說法,反射性防衛。事後我告訴同圓,如果問答有價值,生活上發生的學習,更勝問答的價值。

前幾天,回覆一位同圓緊急的求助,我告訴那位同圓,這麼急這麼短的時間,找我應該不是要來被同情或被安慰,是要找條可以走的路。有路可走,必須改寫劇本,我陪著你修改劇本,終歸一切還是取決於你自己。人與人有6000多種溝通方式,日常的溝通,不論是有問題的溝通或正常的溝通都已經是固定模式,打破舊的模式,才能建立新的模式。自我太複雜,跟經歷、記憶、情緒、認知都有關係,越能幫助深入自我的概念,越容易引發激烈的阻抗。但這同樣可能帶著走向深層的蛻變,而這過程往往是不舒服的。

我一切的行動,源於深深相信每個人都有能力變得更好,我無法保證事情一定會更好,但可以承諾,一同努力。

#跟來自於願意被「破與迫」
#今天我有水果~YA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【有聲朗讀】朗讀者| 秦嫚嬪 剪 輯|李佩霞 攝 影| 李佩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