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5-29 慢.深.活~日誌20210529 王愷

逆12雲端第四次團聚會,每一次都有不一樣的學習,我感動~即使對新事物有些恐懼的夥伴,都願意被指導且認真的跟上,這背後不只為學習,更多是思念大家,想和大家在一起。

近距離的看到影像中的自己與同圓,是一件有趣與考驗的事,需要有高的心理素質,魔鏡魔鏡的故事在在說明~照鏡子,看到自己的影像,只會對自己更嚴格。你在我們眼中真的很美,美來自於「我願意被看到自認不夠完美的我,我願意接受自認不夠完美的我」。

四次的團聚會,都有一些失控的過程,看到這樣的情境,我欣賞著。欣賞不是放任,是讓自己情緒轉換頻道,然後有足夠的能量控場,不捲入其中,自能改寫劇本。看到同圓很嗨著與大家打招呼,深刻感受到見到大家的興奮與喜悅。那一刻,多半會專注在自己的興奮中,聽不到建議的,先欣賞他的喜悅,無須生氣他的沒聽到。很多時候我們一樣聽不到、聽不進建議呀。

暫停,學習認識自己的好方式,同時不被大腦的阿片系統(交感神經)控制,回歸到多巴按系統(副交感神經)發動。事情發生時,學習按下暫停鍵,分析自己心中的小聲音(情緒與看法) ,這些小聲音是怎麼來的?及對自己有何影響?小聲音還有用嗎?如果沒有,練習試著替換它。

在一起,是一個決心,不只見面,更多是我願意花時間與這群可愛的夥伴一起經營人生。

#串門子是逆12的驚喜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【有聲朗讀】朗讀者| 楊琍雯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林雅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