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5-31 慢.深.活~日誌20210531 王愷

上午看到讓人不忍且無能為力的新聞,面對不可預期的發生,似乎不是遙不可及,而是近在眼前,心情悶悶的,無力感油然而生。不動到被動需要很多的能量,被動到主動更是需要機緣。

謝謝陳月師姊下午捎來消息,前幾天中風的兒子,今天完好的出院。陳月師姊心情激動的告訴我:兒子突然中風,醫生說要腦部開刀,後來決定不開,加護病房住4天,昨天到普通病房,今天手腳一切正常出院(特別強調手腳一切正常)。陳月師姊告訴富民師兄,你真是好運,全省同圓合心祝福你,而且因緣際會,大家在同一時間為你祝福。陳月師姊感謝、感恩大家。

「因緣際會」是必然不是偶然,因緣際會來自於平時累積的愛、主動與良善的互動。逆12出發前,陳月師姊告訴我:我老了,站不住了,沒法參加營隊。我告訴陳月師姊:我們都將會變成老,老~更要與大家在一起,帶著欣賞,做可以做、說適合說,沒有面子的問題。新枝會超越舊枝,是因舊枝支撐著,老需要新的延續,新要靠老的傳承。山林,要有老幹新枝,才能永遠在;協會,要有老幹新枝,協會才能繼續發展。二姊參班了,做可以做的、煉可以煉的、說適合說的。最重要,她與10多年深愛與投入的協會同圓在一起。

陳月師姊對圓場的愛,發出與接受的祝福必都是純然且連結的到。在家修煉期間,【祝福就是點亮自性光明】、【相信我的相信】這二則心法好用、有用、用的到喔。活到老、學到老,學什甚,學可以讓自己隨時感恩、平安的生活歲月。

#學習~不隨情而遷、不逐境而生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陳美旭 剪 輯|李佩霞 攝 影|王淑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