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6-03 慢.深.活日誌~20210603 王愷

昨晚剪輯了一則台南台中圓場慢深活的音檔,內容是同圓對作業的反應。許多人對「功課、作業」抗拒,用不給自己壓力作閃躲的理由。自古以來,所有的功課,都是自己跟自己的功課,出功課的人,是工具,寫了、深刻了、就能面對。

不要不想不願,與能力無關,能力有彈性,可以來自過往的累積與經驗,可以來自他人的協助。不~多半與面子、恐懼相連結,寧可拒絕與對抗,不可以沒面子,用防衛代替害怕。害怕與恐懼是對未知的想像,情況或許不是想像的可怕,反而會引來更多很棒的驚奇。

從「不會」到「會」、從「不動」到「被動」到「主動」是紮紮實實的修煉過程。六次的線上團聚會,同圓從被動到主動,從不會到得心應手,會的不只是技能,更多是對團隊的信任與自我的信心。不管我們企圖裝得多麼年輕,醫美和回春科技如何進步,身體中某些過去不被視為重要的功能已漸漸消失,直到它離去,才發現它真的很可貴,疤痕並不美,但值得。外在的病毒疫情,我們難以掌握控制,這時期裡,恐懼是考驗人性成熟的考官;停滯升起的空虛,是檢驗與他人、與自己關係的試劑。

告訴自己~我願意。在這,沒有成本,更多的一起向前。煩惱的對面是活力,是有行動是參與的活力。

#古有言~不嘲笑天災人禍疾病

#古有言~不黑醫、師、軍

#謝謝有活力的你,我收到你的愛

#功課~成為生活的主人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顏良儒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林雅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