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6-04 慢.深.活日誌~20210604 王愷

線上團聚會,同圓說看到菜商帶著手套拿錢,感覺他沒有顧及他人的安危;群組中,同圓的妹妹因恐慌訂購許多的東西,塞滿自己冰箱而無能為力;朋友被家人指責不孝順,家人認定的方式才是孝順;同圓說自己恐慌到走不出門~我問她「你允許自己害怕嗎?」

許多害怕的背後是不允許自己害怕,不接受自己有害怕的情緒,更不允許別人害怕與有害怕的防衛。

弘文老師說有些事可以不回應,不回應與冷漠不同,回應與建議不同。

堅強~從小聽到大的話,或曾帶我們度過一些考驗,堅強讓潛意識覺得向別人求助、脆弱,不是人生應有的選項,用堅強壯大自己、控制自己的情感。如果堅強是「陽性能量」,恐懼害怕則是「陰性能量」,不擁抱恐懼,但請接受它。恐懼的出現具有珍貴目的,讓我們有機會打開偽裝的恐懼,停一下看到恐懼背後的需要,重新滋養、照顧與修煉身心。地球運轉必有常軌,每當心中有指責與控制時,看到自己心中恐懼的偽裝。提醒自己:允許別人做選擇,可以選擇是禮物。尊重不是縱容,是更堅定自己的主軸,不受影響。

察覺自己與他人的想法不同,試著單純地分享自己的想法,不帶評判地讓他去經歷他想體驗的人生。肯定自己不是否定他人,不回應不是漠視,還回力量並確認自己沒有情緒、不提建議的回應。學習求助,求助~說自己要什麼,不要求別人做甚麼,允許別人同樣可能沒法協助。休息~不是不做,是不塞滿,讓腦袋與更多生命經驗的連結。

#靜觀~靜觀自己的第一反應

#心智魔鬼,讓自己變成充不飽電的電池

#接受恐懼但不陷在恐懼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陳美旭 剪 輯|李佩霞 攝 影|曾宜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