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6-05 慢.深.活日誌~20210605 王愷

第七次逆12線上團聚會,同圓已經越來越熟練手機的使用,大家上線除了看看大家,更是一起連線合心祝福台灣。即使每天都有踏實人生的心法,還是一定要來聽聽弘文老師說話,155位(+)同時上線,會有流量卡住的問題,試試軟體版本的更新,可以讓自己更順利的向前喔。

團聚會,要煉功、要上課、要同圓剛好有空、要煮婦可以準時煮飯....,有許多不夠,會後的文字分享,可以分享的更詳盡,同時是讓相聚能量深刻的契機。我知道分享不容易,人很有感同時很無感,從感覺到~到知其然~到知其所以然,這是一條需要覺察、學習且實踐的路。

防疫第3周,時間考驗耐性,尤其覺得應該要這樣之下,保持初發的承諾,是誠實面對自己的時刻。期望、預期常起落,在不同的群組,總會看到「一定要活著」文字,20年無數次聽到的這句話,從相處的癌友到目前全民口號。一些人覺得事必涉己,隨時防衛草木皆兵;一些人覺得事不關己,隨意放任毫不在意。一些人,覺得終於有機會做些甚麼;一些人,覺得過度時期不需做些什麼。

面對無常的恐懼,很容易揭開內心童年經驗的脆弱與舊傷,或許這是一個療癒的大好時機,可以與家人溫柔談論內在的感覺,分享因何有這些感受,恐懼、焦慮從何而來。不確定「好不容易」可以一起宅在家的家人團聚,互相聊的是甚麼。如果,這些年的學習,讓自己有機會在家擔任溫柔的領航人,分享自己對周邊種種的感受,讓家人敞開分享,這不僅僅是身的連結,更多心靈契合的開始。

世界只有一個,每個人腦海卻都擁有自己詮釋的世界景象。我們平心地防疫,讓更多人腦海中的詮釋充滿愛與理解,一起度過動盪的疫期。

#聽我說~感謝有你,因為有你,愛常在心底

#更新~跟上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秦嫚嬪 剪 輯|楊琍雯 攝 影| 李佩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