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6-06 慢.深.活日誌~20210606 王愷

看一篇日誌3分鐘,聽一則文聲入法10分鐘,聽一個有聲故事7分鐘。寫一篇日誌2小時,剪一則文聲入法加心法整理-4個人8小時,剪一個有聲故事-前置剪輯、逐字稿(文化部同圓-初估6小時),我再次剪輯、後製影片、整理文章-6小時。一個7分鐘的故事,背後或是一個人許多年的經歷、成長、修煉,更是一群人用時間去精煉,我們可以直接獲得,因為我們是一群被祝福的人。

奇蹟來自累積,沒有突來的好運,只有刻意的修煉、學習累積。不讓「書到用時方恨少、讀冊讀對尻脊骿(讀冊-讀書;對-往;尻脊骿-背後。讀書讀到背後去)」以致遺憾發生。

6月6日大順日,我送給自己一個可以送人的禮物~剪輯一則「說話」系列的有聲故事,故事提到處理問題比較難,發愿比較簡單。文章摘錄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話有步驟的。說事實,說感受,看到感受背後真正的需要。例如,生氣是因為需要被愛,需要被重視。說話第四個步驟是說可以實際行動的行動,而且行動可以被選擇。沒有經過這幾個步驟,很多的時候,說的會跟想要的不一樣。

玩是為玩而玩,為滿足自己想玩的心,滿足不曾玩過的心。小時候不曾玩過,現在要彌補,不會不好,彌補是無底深淵,永遠補不完。要看清楚做這件事跟自己的關係。…..生病,可以選擇問題還沒有解決,或選擇自己是帶著愿力。帶著愿力要有決心,每步都告訴自己是帶著愿力來,就不會有選擇困難。源頭、過去,成就現在美妙、珍貴、有價值的你。……..解決問題很重要,發愿更簡單,發愿後會發現總處在小我跟大我之間選擇,小我是解決問題,大我就是發愿。讓自己有機會、有能力選擇大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章、音檔,剛剛好的長度,等文化部公告。6月6日~人人期盼66大順的今天,疫情讓我們需要選擇小我,請讓自己的小我與大我連結,讓每個小我都能為大我盡一份力。

#順~來自於臣服與行動

#工具都具備,等你使用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楊琍雯 剪 輯| 楊琍雯 攝 影| 元 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