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6-07 慢.深.活日誌~20210607 王愷

順利是需要刻意發現與延續,就像深層邊緣系統需要刻意放入美的事物。昨天66大順日,送給自己可以送出的禮物-剪輯有聲故事「說話-PART1」。順的事、好的事,要堅持、要深刻,今天繼續完成有聲故事「說話-PART2」。用許多時間,同時在反反覆覆中,深化自己的第一反應。

有次高密度交換禮物,有個禮物是「被討厭的勇氣」暢銷書,書的內容有許多深思與學習的部分。但我卻常聽到:「我要有被討厭的勇氣,所以我就是要做讓你討厭的事」,用經典作為規避改變自己的責任。「被討厭的勇氣」當然不是吸引被討厭的能量,我倒覺得是要學習「被提醒的勇氣」。沒有人會去討厭人,只有自己覺得被討厭,提醒不等於討厭,會有這樣的解讀多來自於內在的陰影。心理學家:真正自信的人,允許別人否定自己。他們從不害怕被否定,相信自己能從被否定中走出。

摘錄~「說話-PART2」文章

沒有人是好過的,但每個人都要過好。請看到他的美、他的純真、他的愛,要一直留在心中,這是心中美好的烙印,不要被生活瑣事給打掉。

------------

剛剛好的溝通,溝通剛剛好,為愛而改變。…….讓深層邊緣系統留下好的回憶,刻意去學習。…….沒有描述事實,直接下標籤的道德批判,下的不是對方的標籤,是內在的那個陰暗面,是貼自己的標籤。
------------
文章、音檔,剛剛好的長度,等文化部公告。

6月7日~強化三級警戒到6月28日,原本的偶然成必然,原本的不得不成需要與常態。我們一起選擇平靜地防疫,嘗試停止接收讓自己心煩的訊息,刻意跟上大家腳步,增加心理的穩定度,讓免疫系統得到充足的休息,配合防疫知識,以平靜穩定的狀態,面對疫情帶來的生活變化。

#拿出圓亮隨筆、提起筆~「動手」寫心法

#20年的累積~夠深、夠用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顏良儒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林雅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