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6-09 慢.深.活日誌~20210609 王愷

我家進門有一片相片牆,有張照片是我剛進扶輪社,帶著婆婆、爸爸、媽媽一起參加活動。有張照片,是三對夫妻好朋友,很多年了,照片一直就放在那個位置。我常看著照片,告訴自己,守住承諾,守住在一起的初愿。

回家~休息的避風港,若身心在比較低落狀態,沒有先做暫停或轉換,回到家中或是另一個考驗開始。照片放在進門處,是轉換、是暫停、是提醒~我被愛、被支持,我是寶,我的愛要現。

愛現,把愛現出來,是連結生命的方式。今天團聚會,同圓分享過去、現在的愛與寶,有些寶是多年的收藏,收藏的不只是東西,更是過往生命的成長歷程;有些寶是現在的發生,呈現的是生命的發現與延續。「過去影響現在,現在可以改變過去的影響」,發現寶、發現愛~獻愛、愛現。

透過尋寶的歷程,看到我們的故事,謝謝今天在一起的同圓,獻愛、愛現,我們分享欣賞與擁有。故事的動人在於說故事、聽故事的人一樣重要,故事在不同的人身上代表著不同意函,「要追尋靈魂的自由,必須穿越內心的黑森林」,每個人都有一個獨立成長的故事,我們一起把那個曾經丟下的自己找回來。往前走,必須把一些話好好說出來,欣賞、放下。故事的精彩,是故事裏的訊息與意義,隨著年齡與智慧的增長,逐一的去體認,像一顆埋在土裏的種子,在剛剛好的時刻生根成長。

心法~ 【愛現】~「現」,透過這樣的方式體現我們的愛,與周圍的人、事、境正面連接,我們都為體現愛而生

#你是寶

#圓需要同圓、共好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秦嫚嬪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李佩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