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6-10 慢.深.活日誌~20210610 王愷

防疫,減少接觸,不能見面的我們,用通訊軟體間接傳達,少了幾分真實互動,卻同時開啟面對自我的歷程。我們習慣透過鏡頭看別人,躲在背後觀察,幾次線上聚會,當「自己」出現在自己面前時,學習接受自己的療癒之路,真實面對自己。

不同年紀,不同的質量,我有幾位年長的朋友,他們迷人的風采和雋永的談吐,深深吸引我,雖然容貌確實不再青春美麗,我卻覺得他們連皺紋都那麼好看,令人移不開目光。我想和他們一樣,對自己的老去更安然若素。

今天啟動圓場功法認證教練培訓,事前給了教材,我看到同圓的緊張,我欣賞著同圓的緊張。緊張代表認為這是重要的,適度的緊張反而提高集中力及專注力。

「緊張」不是阻力是助力,「適度緊張」代表重視、代表在意,接受緊張未必是壞事,同時可以透過切換自己心理的想法,轉換緊張情緒。從「我想要」改成「為了對方」,從「For Me」切換到「For You」,從「被注視」切換到「主動注視」。

認證教練培訓,只要內容內涵方向一致,既使瞎子摸象,摸到哪部份都是大象,不會指鹿為馬。願意「上線」就已經認證,證明願意用協會的內涵、願意更新、願意認同協會。因為這份愛,即使離開職場已久、即使年紀大,都願意花時間學習,讓腦與心不退化。生活不會虧待勤奮的人,世界是什麼樣子,在於我們選擇成為什麼樣子。

#失去成就現在的擁有

#相同語言的團~默契與愛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楊琍雯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王淑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