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6-15 慢.深.活日誌~20210615 王愷

書寫有助於加強大腦閱讀、表達和記憶能力。

逆12第8次團聚會-現寶、愛現,汐止圓場雪芬師姊說:6月1日開始,每天把老師的心法、一句話和慢深活日誌在圓亮隨筆謄寫一遍,發現更深入的理解弘文老師要告訴我們的內涵。

台北圓場小組分享,美華師姊說:…來到第2階段的防疫管制,因翻動過往資料,回顧來時的生活軌跡,加上線上上課觸動,引發重整心情,「心法」的細讀玩味成了「日課」之一,此番由外而內的「整頓與精進 」竟成了「心靈防疫」的最佳疫苗 與滋養劑。

汐止圓場流動組分享,彥丞師兄說:….上午6:00到大廳謄寫六大功法的三抱功,謄寫是越寫越感動,越寫感恩的心越顯現,原來在我們修煉過程中有那麼多的助力、善因緣,..真要如實的、精進的、全心全力的修煉自己。

台南圓場功法認證教練小組分享,詩涵師姊說:….反覆的聽,聽著聽著似乎都記進來了,但自己要復誦卻又片片段段的,最終將它變成逐字稿,一字一句的慢慢寫下,心似乎是踏實了。看著文字的內容,內心發出了很深的感動與讚嘆!感動協會的功法背後除了有技巧的帶領外,更蘊涵了這麼深的愛,句句讀來令人感受著愛的美好。……

總是聽到同圓說,老了記不住了,就是記不住才需要記,腦細胞需要有過往的記憶為底,有現在的記憶更新前進。「看過過而不留,聽過隨風而逝。寫下來,可以慢、可以深、可以烙印」手寫字被打字(划字)所代替,信息時代越來越依賴於鍵盤打字,逐漸失去用手寫字的能力,有了手機電腦,打字變得容易、形象和高效,字體工整易讀。從鍵盤輸入的字母很快在屏幕上顯示出來,打字者馬上可以看見,刪除、插入和修改變得十分容易和乾淨利落,卻不再有錯誤學習的印象。

外面慢,讓我們內在一樣慢,慢與頹不同、靜與廢不同,接受自己的頹廢是因為我們有慢與靜的能力,我們一起來找回身體的功能與心理的素質。

#活動老學到老,學到老不會老

#一字一句烙印在心中、在記憶裡

#慢深活日誌~第30篇~收官倒數中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