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6-18 慢.深.活日誌~20210618 王愷

到山上的第二天,開始與網路的速度同步,欣賞著網路慢慢跑步繞圈圈,我讓自己不疾不徐,沒有網路,繼續寫字、看書、看天空、看樹木、看停在平台上的小鳥、聽一天的蟬鳴與一夜的青蛙叫,試過著協會有山莊的日子。


考驗來了,弘文老師有線上課程,在團體中、在課程中,同步是必要且需要的責任。即使有限制,一定要找方法讓自己跟上,這是對承諾的負責。開著車在四周尋覓適合的地點,總找不到網路順暢、有電源、讓自己與周邊人安心的地點。想到距離比較近的新竹圓場,放下了心,可以有依靠的感覺真的好好。今天下午到新竹圓場,進門,空空的場地卻有極暖的溫度。前一天露蘋把地都擦過,桌上放了午餐,靜怡插了兩瓶花,泡好茶迎接著我們回家。


看到暖心的一切,心中激盪著、眼淚滾動著。新竹圓場源起汐止淑貞當家,感謝汐止圓場對她母親的愛,把愛擴大到新竹家鄉;新竹圓場緣起於工研院果正師兄,在工研院堅持護持新生命旋轉社,同時給工研院的同仁一個簡單有效的練身方法。今天細細的把新竹圓場每個角落都走一遍,我知道有一個水管不通,我看到放碗筷的位置,我知道12:30、晚上7:30樓下有垃圾車經過,……..。細細微微的細節都顯示著,守護新竹圓場同圓的愛。

課程結束,帶著飽足的胃、裝滿飲用水的容器、露蘋寫著歡迎回家的訊息,帶著滿滿的愛,富足的回小木屋。


腦中浮現,家人是親人,同圓是同伴。「伴」~回到我們是半人,生命需要透過陪伴別人,透過被陪伴,變成完整,陪伴是看到我們可以合在一起,是完整的人。

#我們需要伴~因陪伴與護持而完整

#收到朋友要捐款~告訴我:我會支持,你要堅持著

#我的生命在護持與被護持中~完善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